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容量翻倍、定價跌破 3 萬門檻!蘋果突推出新款 MacBook Air

2020/03/18 21:15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突推出新款 MacBook Air(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和新一代 iPad Pro 同步,蘋果今(18日)晚間亦無預警推出新款的 MacBook Air,除將定價從先前最低的 36,900 元再降至 31,900,讓入門 MacBook 搭配教育教後重回 28,700 元門檻,許久不變的 128GB SSD 空間,入門版也提升至 256GB。

處理器方面,新版 MacBook Air 也換上了 Intel 第十代處理器,同時可以定製至最高 4 核心的 Core i7 處理器,相比前一版本,最高可帶來 2 倍的 CPU 效能,以及 80% 的 GPU 效能升級,這同時是 MacBook Air 系列首次能選配 4 核心處理器。

其他升級方面,新版的 MacBook Air 也換上了甫在 MacBook Pro 上也引入的新式剪刀腳鍵盤,帶來更好的打字體驗;為了爭取仍在使用舊款的非 Retina 螢幕 MacBook Air 用戶升級,蘋果也強調其具備更大的觸控板、25% 提升的音量和 2 倍低音效果,同時有更好的三麥克風陣列進行收音。

新版 MacBook Air,亦保留了一些此一世代的 MacBook Air 升級點,如 Retina 解析度的螢幕、Touch ID 感測器、原彩顯示技術,以及機身由 100% 再生鋁合金打造。需要注意的是,或許因換上了效能更高的處理器,新 MacBook Air 的續航較前代減少了約 1 小時,重量也略增 40 公克至 1.29 公斤,但除了相比 13 吋的 MacBook Pro 依然更輕,電池續航力也大約多出 1 ~ 2 小時。

而在蘋果改款 MacBook Air 之後,目前 13 吋 MacBook Pro 系列與 Air 系列的主要差距,則主要包括顯色能力更細緻的螢幕(如 P3 廣色域)、全系列 4 核心處理器帶來的更高效能,以及 Touch Bar,然而因 MacBook Pro 的入門定價較新版 Air 系列高出台幣 1.1 萬,一般以文書處理為主的輕量用戶應會轉而入手 MacBook Air 系列。

蘋果目前則尚未公佈新款 MacBook Air 在台灣市場的正式上市時間。新品並同時有金色、太空灰和銀色三種配色可選。

《你可能還想看》

傳將採官網直接上架!蘋果新 iPhone 定價 1.2 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