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留了一手?傳 Xperia 1 II 搭獨家主鏡頭、比 S20 還要新

2020/03/26 11:42 文/記者黃肇祥

Xperia 1 II 預計春末在台上市,目前日本已經展開預購活動。(圖/翻攝 Sony 官網)

儘管 Sony 早就於二月揭開 Xperia 1 II 旗艦手機,但仍有許多細節規格尚未公開,例如相機最重要的感光元件是否有進行升級?日本網友搶先獲得實機,率先揭開了 Xperia 1 II 的詳細規格。

根據《AndroidNext》網站獲得一系列照片揭露,全機共有 4 顆相機鏡頭(含自拍鏡頭)的 Xperia 1 II,主鏡頭採用的是前所未見的 Sony IMX557。若從型號來判斷,甚至比起三星 S20、S20+ 所使用的 IMX555 還要新,顯見 Sony 在自家的半導體產業鏈上,似乎仍替 Xperia 1 II 留了一手,是首款搭載 IMX557 的手機,還無法得知細節規格。

Xperia 1 II 4 顆鏡頭所採用的感光元件。(圖/翻攝 AndroidNext)

超廣角則是採用常見的 IMX363,至於長焦距鏡頭則為三星生產的 ISOCELL S5K3T2,自拍前鏡頭同樣出自於三星 S5K4H7。去年 Sony 相機工程師森田徹參與 Xperia 1 台灣發表會,當時就向媒體解釋,Sony 不一定會使用自家的相機鏡頭,會挑選最合適的產品,說明 Sony Mobile 不排斥搭載三星感光元件。

透過升級感光元件,加大面積得以帶來更多進光量,手機夜拍效果能顯著提升。Sony 是智慧手機感光元件的核心供應商,多半品牌的相機都由他們打造,但 Xperia 1 評價之所無法打上第一線,普遍認為關鍵在於演算法不夠優異,而非硬體問題,因此 Xperia 1 II 具體升級了多少,仍待實機拍攝測試,無法單由規格判斷。

Xperia 1 II 搭載 3 顆主鏡頭,皆為 1200 萬畫素,分別是廣角、超廣角、長焦距鏡頭,這一次也引入 Sony 相機部門的許多新技術,例如人眼、獸眼追蹤對焦、20fps 連拍速度、「Photo Pro」專業相機 App,並與蔡司合作提供 T 鍍膜。

《你可能還想看...》

搶先旗艦 Xperia 1 II 一步開賣?Sony 中階新機通過 NCC 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