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高層公開 Win 10 新版介面!更清爽、右鍵選單也不一樣了

2020/03/20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anos Panay IG)

為了響應 Windows 10 安裝數量突破 10 億大關,微軟產品長 Panos Panay 於個人 IG 放出一段慶祝影片,意外揭露了新版設計,介面色調將會大幅更動,就連熟悉的右鍵選單也不一樣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nos Panay(@panospana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19 日 下午 12:47 張貼

原本微軟的 icon 都是鮮豔的色塊包圍,未來會更加簡潔,採用先前公布的「Fluent Design」設計語彙,僅會顯示單一圖示。開始選單的動態磚雖然仍舊保留,但圖示都重新設計了一輪,原本五顏六色的風格,變得更加清爽。

從 Windows 10X 開始,相比科技業大舉擁抱「黑色主題」,微軟反倒頻頻以白色打造視覺效果,原本是偏向 Windows 10 深色,但這一波影片都以淺色進行宣傳,不過影片也強調會開放用戶自行調整顏色。

右鍵選單也進行調整,將功能分類擺放,可以直接前往網址、網頁 Tab、甚至還有上一頁的選項,方便用戶即便只使用滑鼠,也能更迅速地切換視窗。

(圖/翻攝 Panos Panay IG)

(圖/翻攝 Panos Panay IG)

另一個亮點則是「檔案總管」大幅簡化,不再讓人眼花撩亂,選項改用圖示替代,並且移除了網址列、選單欄,左側也能看到微軟整合雲端空間,除了自家的 OneDrive 還能支援 Google 雲端。

目前無法得知介面更新的確切時間,但外媒評估由於 Insiders 開發者版本都仍未跟上,或許還有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0 新版圖標首波釋出了!官方透露暗藏細節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