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0 新版圖標首波釋出了!官方透露暗藏細節巧思

2020/03/01 14: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微軟)

捨棄過往單色且扁平化的樣式,微軟Windows 作業系統針對旗下超過上百款的應用服務的Icon圖標樣式,進行大規模幅度的改版,全面融入現代化設計語言「Fluent Design」,以強度光感、深度、動效與材質等元素,透過新版圖標的更新為Windows 10系統的整體風格介面,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目前首波已獲更新改版的系統內建應用程式圖標,包括:日曆、郵件、小算盤、錄音機、鬧鐘、照片、Microsoft Office、Groove Music、OneDrive雲端硬碟及小畫家3D等多達十多款,即日起,已正式採分批階段陸續向 Windows 10 用戶釋出。

(圖/Windows Central)

據外媒Windows Central報導,目前上述提及已獲升級新圖標的應用程式,已率先於 Windows 10 版本1909 上線。用戶在更新作業系統版本後,即可搶先體驗全新圖標帶來的嶄新視覺風貌。此外,也可透過手動模式進行圖標更新,操作路徑為:開啟微軟應用商店,點選右上角的「...」,於跳出的選單列表上點選「下載與更新」,接著再點選右上角的「取得更新」按鈕,即可獲得已更新為新版樣式的應用程式圖標。

另,據微軟Windows與裝置部門設計主管 Christina Koehn 於《Microsoft Design Medium》發文表示,針對利用基於「Fluent Design」設計語言進行改版的全新圖標樣式,除了保留既熟悉又有新鮮感的視覺辨識度,讓用戶可以快速尋找到需要使用的圖標,此外,首度為應用圖標介面注入深度與色彩的設計元素,還帶來了一項全新的「隱藏版」功能。例如:當新圖標出現在開始選單、以及桌面底端的任務欄時,還具有快速鎖定的作用。

此外,各別的應用程式也有增加一些新功能的變化,例如:「Windows 小算盤」應用服務新增一項名為「繪圖模式」功能;「照片」應用服務則是加入相關聯照片的預覽功能,滑鼠移至照片快速點選兩下即可進入預覽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