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仿人腦晶片新突破!英特爾把一億個神經元塞進電腦系統,比CPU快千倍

2020/03/19 19: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ntel 提供)

英特爾宣布旗下最新且功能最為強大的神經形態研究系統「Pohoiki Springs」已可提供1億個神經元的運算能力。此以雲端為基礎的系統將提供給英特爾神經形態研究社群(Intel Neuromorphic Research Community, INRC)的成員,以擴展其神經形態研究工作,解決更龐大、更複雜的問題。

Pohoiki Springs為資料中心機架式(rack-mounted)系統,是英特爾迄今為止所研發規模最大的神經形態運算系統。Pohoiki Springs 將 768 個 Loihi 神經形態研究晶片,整合在一個具有 5 台標準伺服器大小的機殼中。

(圖片來源/Intel 提供)

Loihi 處理器從人類大腦獲得靈感。Loihi 如同大腦一般,可透過比傳統CPU處理器快 1,000 倍的速度及高出 10,000 倍的效率,處理特定需求較高的工作負載。Pohoiki Springs 是擴展 Loihi 系統架構以評估解決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問題與各種運算難題潛力的下一步。

英特爾最小的神經形態系統 Kapoho Bay ,則是由兩個 Loihi 晶片和 262,000 個神經元組成,可支援各種即時的邊緣工作負載。英特爾和 INRC 研究人員已證明了 Loihi 能夠即時識別手勢、使用新型人造皮膚讀取盲人點字、透過習得的視覺地標來定位方向、以及學習新的氣味模式,而這些過程皆僅需消耗數十毫瓦的功率。

(圖片來源/Intel 提供)

CPU 和 GPU 等傳統通用處理器特別擅長處理人類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高精準度的數學運算。然而科技的角色和應用正在不斷擴展。從自動化到人工智慧以及其他領域對電腦的需求越來越高,電腦需要像人腦一樣運作,以即時處理非結構化和充滿雜訊的資料,同時適應各種變化。這項挑戰激發了全新的專門化架構。

神經形態運算是對電腦架構由下至上的全面反思,以利用神經科學的最新觀點來創建功能更像人腦而非傳統電腦的晶片。神經形態系統在硬體方面複製了神經元的組織、溝通和學習方式。英特爾期望Loihi和未來的神經形態處理器能夠定義一種可程式化運算的全新模型,以滿足全世界對普及且智慧的裝置與日俱增的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AMD 強勢力壓 Intel!霸榜亞馬遜 CPU 銷售前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