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友神還原 20 年前「奇摩」首頁!不只長超像還真的好用

2020/03/17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菜包網)

還記得 20 年前台灣民眾最愛用的首頁「Yahoo 奇摩」長什麼樣子嗎?近期網友復刻製作「菜包網」,效仿當年奇摩的網頁風格,還將連結全部換成現代常用的網站,不只長得像,還真的不錯用!

為了避免版權爭議,奇摩原本的人角色一率被換成作者自行繪製的菜包,網站標誌下方寫著「台灣最小入口網」,頗有一番趣味。至於奇摩以前著名的網路服務,當然不可能自行架設,信箱被換成 Gmail,此外還提供臉書、哀居(IG)、油土伯(YouTube)、圖奇(Twitch)、推特(Twitter)。

透過網頁追朔所獲得的 2002 年 Yahoo 奇摩首頁截圖。(圖/翻攝 Wayback Machine)

搜尋功能則以 Google 作為替代,熱門關鍵字也還原當年情境,會排列於搜尋欄下方,此外還依據「生活」、「社群」、「雲端」等分類,擺放現在網友常用的各大網站,還真的頗有入口網站的潛力。此外,經典的留言板、許願瓶、祈願板也都一一還原了。

根據網站說明,菜包網創辦人為「菜包」,收錄常用的網站連結,自嘲地形容「身為台灣不確定是第幾個的網路導覽服務網站,菜包網(www.vegbao.com)不論是在流量、廣告、商業方面,都居於非領導地位」,成立初衷主要源自於千禧年的網路懷舊,網站 2 月 17 日開始營運。

《你可能還想看...》

iOS 一成不變很無聊?iPhone 用戶吐槽:根本不需要這麼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