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科技巨頭向疫情假消息宣戰!臉書攜手微軟、Google 發表聯合聲明

2020/03/17 12: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加劇,為控制疫情擴散情勢,美國總統川普於日前(3/13)正式宣佈全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實施多項防疫相關政策措施。隨著疫情於美國各州境內的確診人數暴增與病毒持續擴散引發的危機感,許多與武漢肺炎相關的不實假新聞、惡意傳播疫情的假消息與各式奇特的抗疫偏方療法等謠傳資訊,於FB、推特等各大社群平台流竄。

為杜絕各種不實假新聞訊息輿論於網路傳播,進而影響疫情控制與引發民眾心理的恐慌。據外媒The Verge報導,臉書、Google、微軟、推特、LinkedIn、Reddit與YouTube等七大主流社群平台業者,於今稍早共同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向外界宣告打擊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惡意欺詐及不實錯誤訊息的承諾;並且將與全球各地的政府醫療機構協調共享重要更新,以強化社群平台的權威性內容訊息。此外,更希望能藉此號召其他更多企業公司的響應,以維護公共衛生的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共同齊力全面遏止各種與疫情相關的錯誤訊息與惡意欺詐行為。

你可能也想看

整合地圖與各國新聞資訊!微軟推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追蹤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