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多項亮點曝光!iPhone 將跟進兩項 Android 陣營實用設計

2020/03/11 07: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9to5Mac)

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爆料的內容,用於 iPhone、預計在今年 6 月 WWDC 公佈的全新 iOS 14 系統,將會採用新的主畫面設計,為自 2013 年的 iOS 7 以來,就沒有大幅更新主畫面外觀的 iOS 帶來一些新意,有望是今年 iOS 14 的最大亮點。

儘管沒有實際的外觀圖流出,但《9to5Mac》發現,iOS 14 的主畫面將會有一個新的頁面,讓用戶能夠以列表的型式,看到所有的 App Icon。

換言之,這將讓 iPhone 用戶首度和 Android 用戶一樣,能以「多分頁」的主畫面型式來管理、查找自己的 App,不再和現有的 iOS 設計一樣,只有唯一一個將所有 App 都「塞」在一起的主畫面;此外,這個新頁面也會有一些分類機制,比如讓用戶直接瀏覽新通知最多的 App,或是最近使用過的 App,同時也會整合 Siri 智慧推薦,在適當的時候推播需要的 App 給用戶。

至於它的外觀,則可能會與 Apple Watch 上的 App 呈現方式類似。

除了前述的 App 主畫面功能,iOS 14 的內建桌布也將有不小的改變。除了加入「花朵」、「地球 & 月球」這樣的新分類,《9to5Mac》也發現蘋果將會有內建的第三方桌布平台供用戶下載,與不少 Android 手機廠商的規畫類似。

其他 iOS 14 曝光的新功能,還包括會有新的輔助設計,比如能辨識敲門聲、火警警報、門鈴等聲源,再以不同的震動方式提醒聽障用戶;在與 iOS 14 相容的 iPadOS 14 上,也發現將會進一步支援滑鼠鼠標,同時會有搭載觸控板的 iPad 鍵盤套,試圖讓 iPad 的操作方式更接近 Mac。

iOS 14 也同時會有一些新 App 與功能,例如一個新的 AR App,可以用來和合作地點(如蘋果自己的 Apple Store),用 AR 擴增實境看到更多展場資訊;同時蘋果也可能會在 iOS 14 中,提供一個內建的運動教學 App。

另外,iOS 14 也同時揭露了不少蘋果硬體新品,如新的高階頭戴耳機、iPhone 9、新的 iPad Pro、新一代 Apple TV 電視盒與遙控器,以及藍牙追蹤器「AirTag」。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用戶最愛手機出爐!iPhone 11 落榜、亞太地區最愛這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