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列 Android 10 各品牌升級評比:HTC 得分掛蛋、Sony 衝前 3

2020/03/13 11:04 文/記者黃肇祥

Hiroshi Lockheimer 為負責 Android 的資深副總裁,不久前替三星站台演說。 (圖/彭博)

你的手機升級 Android 10 了嗎?由於屬於開放性系統,即便 Google 推出最新一代的 Android 版本,實際到達消費者設備的時間,仍仰賴品牌端的努力。外媒列出最新評比,針對各大品牌替旗艦手機升級 Android 10 效率給出評分。

Android 10 正式推出約半年,《ComputerWorld》以各品牌在美國推送旗艦機更新的時間作為標準,給予不同的評分。唯一能獲得滿分的是被視為 Google 親兒子的 Pixel 系列,歷年每一代都是無縫接軌,佔盡主場優勢是自然的,若是注重 Android 軟體更新,Google Pixel 顯然是最佳選擇。

第二名則為 OnePlus 獲得 B 評比(85%),相比上一代花了 93 天升級至 Android Pie,去年 OnePlus 7 系列僅在 Android 10 推出後 18 天就得以升級,速度十分驚人。排在後頭的則為三星(D +/68%),帳面表現雖然與 OnePlus 有落差,但其實 3 年來持續縮短更新時間,比起上一代快了一個月以上,美國三星首波 Android 10 更新約是 12 月的 Galaxy S10 花費 106 天。

LG( F/43%)則是名列第四,上半年旗艦 G8 等了 129 天獲得 Android 10 升級,但由於僅計算美國的更新速度,台灣販售的 G8s 仍尚未升級,或許會和讀者的感受有些出入。

HTC 則是得分掛蛋,同樣只有 F 評比,一方面主因是去年沒有推出旗艦手機,但帳面上 U12+、U19e 也都還沒有消息,綜觀先前 Android Pie 的升級表現,HTC 表現也不盡人意。另外,Moto 同樣也是得分掛蛋拿到 F 評比,不過該品牌去年在台灣靜悄悄,推出的機款、上市活動相當少。

由於 Sony 在美國市場近年表現比較不活躍,因此沒有被列入完整名單,但《ComputerWorld》卻也提到,Xperia 1、Xperia 5 只等了 3 個月就升級 Android 10,表現其實相當優異,被認為足以進入 OnePlus、三星的第二集團,衝擊前三名。

考量到市場特殊性,中國手機未被納入本次評比,完整評分標準可參考《ComputerWorld》

《你可能還想看...》

超過 10 億台設備遭「放生」!Android 手機用 3 年就不安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