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獨家新功能嗎?外媒揭秘新一代 iPhone 第四顆鏡頭

2020/03/12 14:45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製作 iPhone 12 渲染圖(圖/截圖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蘋果 iPhone 11 Pro 終於換上 3 鏡頭,放眼下一代,外媒最新爆料揭露,蘋果正在籌備的第四顆主鏡頭!

根據《FastCompany》爆料,蘋果將會替 iPhone 加入一顆「面向世界」(World Facing)的 3D 鏡頭,其實不是特別的黑科技,而是已經被 Android 大量採用的 ToF 飛時測距感應器,硬體將由打造提供 Face ID 模組的合作夥伴魯門特姆(Lumentum)提供。

蘋果 iPhone 獲得 ToF 鏡頭後,會多出哪些應用呢?《FastCompany》指出,像是提供拍攝時的「深度」數據,更好地打造人像模式,能夠營造出較為真實漂亮的淺景深,此外,當相片累積更多數據後,也能直接在相片 App 內,直接添加人像模式的效果。

不過最具戰略指標的,或許是替蘋果 AR 發展鋪路,有了 ToF 鏡頭可打造更真實的 3D 畫面。《FastCompany》卻也直言,蘋果 ARKit 工具還沒有真正吸引消費者的功能。

相比超廣角、長焦距,ToF 3D 鏡頭所能帶來的直接效果沒有這麼強烈,主要是作為輔助用途。目前也還不確定,是否所有新一代 iPhone 都配有這項規格,還是僅限於高階機型。究竟蘋果會端出什麼樣的特色功能?也只能待上市後揭曉了。

ToF 原理是透過感應器發射出紅外線光,計算照射到物體表面反射回來的時間,藉此推算出鏡頭與拍攝物體的距離。目前 Android 廣泛利用這顆鏡頭,作為人像模式的淺景深計算輔助,或是用來臉部辨識、手勢操作。今年三星 S20 Ultra 也搭載 ToF 鏡頭,進一步用來強化自動對焦。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展出新技術!華碩創意被致敬、新 iPhone 能「合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