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展出新技術!華碩創意被致敬、新 iPhone 能「合體」了

2020/03/12 09: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華碩 PadFone S(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美國專利商標局稍早公開了一項蘋果新專利,其中描述了一種產品設計概念,可以將不同的兩個裝置「合體」成一個,並共享彼此的軟體、硬體資源,再執行同一個「接合式作業系統」。其合體方式也相對簡單,只要將兩台裝置的邊緣靠近貼合就能實現。

蘋果也談到了一些具體的應用方式, 如合體後,照片可以「跨頁」在兩台裝置的螢幕上顯示,或是讓揚聲器接收不同裝置的音訊來源。相機也是合體後,可以共同運作的應用場景,不過該專利並未描述更多「合體相機」的使用情境。

至於將兩台裝置合體的方式,該專利則指出可能會採用某種感測器來傳輸彼此的資料,並以磁吸式的設計接合,同時還能以特定的角度「摺疊」。單就這點來說,目前蘋果產品最接近這項專利的實作,可能是 iPad Pro 與其鍵盤保護套「Smart Keyboard」,不過該專利主要實作的,是一套能整合多個電子裝置的硬體系統,比如兩台 iPhone 或兩台 iPad。

蘋果描述的多裝置「合體」,採用的是磁吸式連接(圖/翻攝自 USPTO)

這項專利也讓人聯想到微軟的 Surface Duo,以及 LG G8X 的雙螢幕保護套。蘋果實際上也曾在 2019 年公開一項專利,顯示內部已在考慮推出摺疊螢幕版的 iPhone 或 iPad。

有趣的是,關於將兩台電子裝置合體,近年的智慧手機時代中實作較有成績的,可能是華碩的 PadFone 系列。該裝置可以將 PadFone 手機,和一個平板基座「合體」,藉此使用更大的螢幕,初代甚至可以搭配鍵盤基座,讓手機能改以類似筆電的方式來使用,不過隨著華碩手機產品線重整,PadFone 隨後已退出市場。

雖然有不少人認為,後續因手機螢幕變大,加上具市場統治力的 iPad 變得更平價,PadFone 這樣的合體概念可能已是明日黃花,但也有喜歡 PadFone 概念的網友認為其理念其實不錯,只是實作出來的成品面臨過多的品質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用戶最愛手機出爐!iPhone 11 落榜、亞太地區最愛這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