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用戶最愛手機出爐!iPhone 11 落榜、亞太地區最愛這支

2020/03/04 08: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XR(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報告,全球各地區的用戶對喜好的手機,似乎有頗為不同的評價。儘管整體來說,三星、華為、蘋果仍是前三大品牌,依序在 2019 年有著 2.965 億、2.385 億、1.962 億台的出貨量,但每個不同市場最暢銷的單機,實際上仍有些差異。

其中,北美用戶如同一般印象,前 5 大熱銷單機皆為蘋果 iPhone,依序為 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8、iPhone 11 Pro max 和 iPhone XS Max。北美市場也是唯一定價 999 美元以上的旗艦手機,還能搶入前五大熱銷機種的市場,此外對不少北美用戶來說,iPhone 8 似乎就是中階機的最佳選擇,而非其他主打平價的 Android 手機。

圖為各大洲最暢銷的 5 款手機排名(圖/翻攝自 Counterpoint)

同樣被視為成熟高階市場的歐洲,則和北美用戶有些差異。除了最熱銷的機種變為中階定位的三星 Galaxy A50,前五大機型亦有入門定位的 Galaxy A10 和 A40,顯示歐洲用戶有不少用戶,認為只用中低階的 Android 手機就能滿足需求,不過 iPhone XR 和 iPhone 11,仍在歐洲市場排上第二和第三名。

入門或中階手機同樣熱銷的市場 ,還有中東和拉丁美洲,其最熱銷的單機也都是 Galaxy A10。三星甚至靠著 A10 系列和 A20、A50 等平價機,將中東市場最熱銷的 5 款手機「全包」,顯示三星的全球主力出貨產品似乎仍以中階和入門機為主,而非旗艦 S 或 Note 系列。

至於台灣所在的亞太地區,則以 OPPO A5s(台灣市場稱作 AX5s)最為暢銷。2019 年在台灣市場最熱賣的 iPhone XR,則排在亞太第三,但有趣的是,開賣以來一直都是台灣市場銷售冠軍的 iPhone 11,則沒有和歐美市場一樣擠入亞太最熱銷的前五大手機,不過實際上因開賣基期較短,iPhone 11 也僅在歐美兩地打入暢銷榜中。

中國市場的前五大單機,則全數由中國品牌手機拿下,顯示中國品牌在其本地的影響力。

《你可能還想看》

名稱大改、耳機孔也回歸!Sony 發表今年首款旗艦機 Xperia 1 Mark I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