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洩密!iPad 操作方式大改、更高階的 AirPods 也曝光

2020/03/10 11: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蘋果今年除了新 iPhone 以外,下一代平板電腦 iPad 與耳機 AirPods 也會很不一樣!根據外媒《9to5mac》調查 iOS 14 程式碼,揭開蘋果對於 iPad、AirPods 全新佈局。

先前曾傳出蘋果將推出帶有觸控板的 iPad 聰穎鍵盤配件,讓平板電腦更像是微軟的 Surface,以爭取更多專業用戶,現在最新細節也在 iOS 14 中被揭露。原本 iPad 雖然支援滑鼠游標,但是把開關藏在設定頁面深處,未來可能成為蘋果新主打的操作方式。

iOS 14 內鼠標圖示。(圖/翻攝 9to5mac)

《9to5mac》發現 iOS 14 將會讓 iPad 支援更多類似於 MacBook 的觸控板手勢,例如雙指觸控替代右鍵。比較大的差別是,若一段時間沒使用滑鼠,iPad 游標會自動消失,恢復成純觸控操作。另外,代碼也發現蘋果正在設計 2 款全新的聰穎鍵盤,且不只是對應 iPad Pro,而是更廣泛支援其他型號,似乎意味著滑鼠與觸控板會推向大部分的 iPad。

不過也有另外一種可能是,由於蘋果推動 Catalyst 計畫,希望將 iOS 應用程式轉移至 Mac 平台,但相關 App 缺少滑鼠與游標的 API,因此才在 iOS 14 內出現這些代碼。

iOS 14 被發現的新耳機。(圖/翻攝 9to5mac)

除了 iPad 以外,蘋果還可能打算推出一款比 AirPods Pro 更高階的耳機,同樣在 iOS 14 代碼,《9to5mac》揭露一張全新的耳罩式耳機圖示,共有黑、白兩種款式,目前還無法確定詳細的設計外觀。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與相關供應鏈消息確實也都曾指出,蘋果會在今年推出帶有自家 Logo、以 AirPods 為命名的耳罩式耳機。

外媒分析,這款耳機可能搭載與 AirPods Pro 相同的晶片與功能,提供主動降噪與通透模式,又由於耳罩式的設計,會讓隔音效果更自然,體積更大則允許大幅升級音質表現,預計今年發表,詳細時間未知。

《你可能還想看...》

如何為 iPhone 手機正確消毒?蘋果官方建議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