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防疫自保,滑手機別忽略「消毒」!專家傳授3大清潔要點

2020/01/31 13:14 文/記者劉惠琴

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研究顯示,手機螢幕含菌量比馬桶座高出3.5倍。(法新社)

武漢肺炎全民防疫大作戰!除了戴上口罩避免飛沫傳染,日常生活的密切接觸媒介也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之一,尤其是每天手上經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其光滑的表面上,很容易附著留存使用者接觸或攜帶過的病菌,成為病毒細菌滋生的溫床,也是防疫時期預防感染不可忽略的重點。

據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先前曾做過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智慧手機螢幕的含菌量要比馬桶座高出3.5倍。至於要如何正確幫手機消毒滅菌?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延燒,近日,日本綜藝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邀請專門研究呼吸道疾病的醫師專家大谷義夫,於節目中公開分享正確清潔手機病菌的建議方法,教大家如何選擇「消毒液」、挑選「清潔布」材質與擦拭步驟,掀起網友熱議的焦點話題。

(圖翻攝「TBS公式 YouTuboo」官方頻道影片)

大谷義夫表示,病毒在粗糙表面上停留的時間是15分鐘,但在光滑的表面上如智慧型手機,病毒則能夠存活長達24個小時。他建議在為手機選擇「消毒液」時,需謹慎選購,以購買專業的螢幕清潔劑為佳。由於一般含有酒精的消毒液,在擦拭機身時很可能會溶解手機螢幕塗層,導致手機遭侵蝕受損,不適合用來清潔消毒手機。

挑選「清潔布」時,建議以「細纖維布」的材質為佳,另,也可使用眼鏡擦拭布進行清潔。主要是消毒液倒在清潔布上,容易有殘留物,挑選纖維材質較細的清潔布,在擦拭手機螢幕時才不會容易刮花螢幕。由於一般紙巾的材質表面較為粗糙,不建議用來清潔擦拭手機使用。

在進行手機消毒之前,正確的清潔步驟,需先將消毒液體噴灑滴在細纖維布料上,之後再進行機身擦拭。特別要提醒的是,千萬別直接把消毒液倒在手機上,以免讓液體流入機身導致受損故障。

你可能也想看

用LINE、FB一手掌握武漢肺炎疫情即時資訊!這裡有四招實用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