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熟悉的Google 相簿App將迎新改版設計!2張對比圖秒懂差在哪

2020/03/09 11: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Android Police)

熟悉的Google Photos相簿App 操作介面,近期將迎來重新改造設計的新面貌,為手機用戶帶來更直覺便利的使用體驗。據外媒Android Police 報導,目前正處於測試階段的新版UI設計,主要有兩個最明顯的變化,包括:移除頂端的搜尋框、底端的導航功能鍵調整至五項,以及頂端左上角的漢堡選單(圖標為「三」)調整。此外,並針對「搜尋」功能與顯示介面進行優化微調,在搜尋查找照片、相簿或影片時,更能一目了然。

至於未來新改版後的Google Photos相簿App,就介面的呈現樣式與變化,以下透過Android Police 彙整的兩張截圖介面,分別與目前既有的版本作為對比:

移除頂端「搜尋框」、底端導航列新增為五項

原本固定於頂端的「搜尋框」,改為獨立的功能按鈕後,並移至底端的導航功能列。此外,底端導航的選項與排列方式也與先前有所不同,從左至右依序為:「照片、搜尋、個人化推薦、共享、相簿」。

圖左為Google 相簿App目前既有的舊版介面,頂端為搜尋框;圖右為未來新版介面,移除頂端搜尋框後,改移至底端的導航功能列。(圖翻攝Android Police)

優化搜尋功能介面

Google Photos相簿內建的「搜尋」功能,並加入多項預設的分類標籤選項與目錄分類的條列方式呈現,包括如:我的最愛、最近新增的照片、螢幕截圖、自拍、影片、360度照片/影片、照片掃描等。

圖左為舊版搜尋介面。圖中與圖右,則為未來新版設計的搜索介面,預設加入多個分類項目,讓查找照片更一目了然。(圖翻攝Android Police)

由於目前Google Photos相簿的介面改版仍在測試階段,在距正式版本上線之前,很有可能還會有部份調整修改。至於預計何時會上線則有待Google官方後續消息的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相簿增添新功能,一鍵就能複製照片文字!

FB照片影片將可一次打包存到 Google 相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