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好遺憾!3月開放手機「刷悠遊卡」確定不支援 iPhone

2020/03/04 14: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悠遊付官網)

悠遊卡公司公佈,在今年 3 月底將會全面上線自家電子支付 App「悠遊付」,讓用戶透過手機,就能體驗和現有的實體悠遊卡相近的功能,比如刷手機進出台北捷運、搭公車或租借 YouBike。

不過,因蘋果 iPhone 未完整開放 NFC 功能予第三方 App,「果粉」確定無法和 Android 手機用戶一樣,能刷手機就搭公車、進出捷運站,或是用 1,280 元定期票刷遍大台北大眾運輸系統,但其他部份的「悠遊付」功能,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則沒有差異。

悠遊卡公司行銷業務群副總經理林季良也承諾,將會和蘋果公司溝通,讓 iPhone 用戶也能完整使用「悠遊付」。

至於「悠遊付」的功能除了讓用戶刷手機進出捷運或搭乘公車,也包括讓用戶透過手機,就能管理自己的實體記名悠遊卡,比如查看卡片的餘額與交易明細,另外和 LINE Pay、街口這類支付服務一樣,「悠遊付」也能透過掃碼向店家付款,或是收款轉帳,但目前仍無法和實體悠遊卡一樣,可以直接「卡」小額支付。

另外,悠遊付亦能透過內建錢包,將金額自動儲值至記名悠遊卡。

預計,首波支援「悠遊付」錢包的銀行,將包括第一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台灣新光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你可能還想看》

名稱大改、耳機孔也回歸!Sony 發表今年首款旗艦機 Xperia 1 Mark I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