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名稱大改、耳機孔也回歸!Sony 發表今年首款旗艦機 Xperia 1 Mark II

2020/02/24 16:09 文/記者黃敬淳

Sony 發表今年第一款旗艦手機 Xperia 1 Mark II(圖/截圖自 Sony 線上發表會)

在 MWC 全球行動通訊大展宣佈取消後,Sony 今(24日)舉辦線上發表會,公佈自家在 2020 年的第一款旗艦手機 Xperia 1 II,以及中階的 Xperia 10 II 和特規的「Xperia Pro」。除了讓 Sony 手機的命名變得和自家相機類似,暗示相機將是 Sony 新手機的重點,今年的 Sony 旗艦機的規格也十足整齊,同時也少見地讓 3.5mm 耳機孔再次回歸。

外觀上,Xperia 1 II 和前代相近,但機身變得更加方正,也仍然保持了招牌的 6.5 吋 21:9 螢幕,並將鏡頭的位置從中央移到左側。Sony 也強調了 Xperia 1 II 的相機能力,採用三組 1,200 萬畫素鏡頭(廣角、標準鏡、望遠),以及一枚新的 3D ToF 感測器。經由 AI 機制,相機也加入了人眼和獸眼即時對焦,以及每秒 60 禎的自動對焦 / 曝光機制,並有 20fps 的連拍功能,相當強大。

Xperia 1 II 的「Photo Pro」專業相機介面也大幅改版,採用和自家 α 系列數位相機相同的介面,在相機鏡頭方面,Sony 也與蔡司合作,打造 Xperia 手機專屬的特規鏡頭,可用於抑制反光。

Xperia 1 Mark II 採用三鏡頭,但換了新的感光元件(圖/截圖自 Sony 線上發表會)

Xperia 1 Mark II 共有三種配色(圖/Sony)

螢幕規格部份,新機仍保留 4K HDR 的 OLED 面板,以及前代的 Creator Mode,能用於調校自家螢幕的色彩,另外也有與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合作的杜比全景聲音效,以及和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合作的 360 度實景音效。

Xperia 1 II 的其他主打規格,還有支援 5G、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65 頂規處理器,8GB / 256GB 記憶體儲存空間,IP65/68 防水,以及 4,000mAh 大電量。另外,新品亦支援了 PS4 的遊戲手把,能用於提升手遊體驗。因多數旗艦手機皆開始取消耳機孔,一些用戶應也會對 3.5mm 耳機孔重新回歸 Xperia 1 II 有好感。

針對更高速的 5G 應用和影音製作需求,Sony 亦推出了以 Xperia 1 II 為基礎升級調整的「Xperia Pro」,除同時支援 Sub 6與mmWAVE 5G 雙模,並採用特規的天線模組,也支援以 HDMI 連接,作為單眼相機或專業攝影機的監看螢幕,以及數據傳輸平台。

Xperia Pro(圖/截圖自 Sony 線上發表會)

除了兩款旗艦機,本次 Sony 亦推出了中階的 Xperia 10 II,支援 21:9 比例的 6 吋 OLED 面板,同時採用廣角、標準鏡、望遠三鏡頭模組。其處理器則是高通 Snapdragon 665,並有 3,600mAh 電量。加入支援 IP65 / IP68 防水防塵支援,亦是其主要亮點 。

Xperia 10 Mark II (圖/Sony)

台灣 Sony 也宣佈,新一代的 Xperia 1 II,將有黑、灰、紫三種配色,並預計在今年春末時配合台灣 5G 時程推出;中階 Xperia 10 II 則會有黑、白、薄荷綠和深藍四色,同時於今年春季時推出;至於 Xperia Pro 則仍屬開發中新品,暫沒有明確的上市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