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99 走入歷史?台灣第一個 5G 吃到飽早鳥資費出爐!

2020/03/03 18: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5G 資費可能不便宜」相信讀者都看過這句話,但到底月租費用要多少?現在台灣大哥大終於率先開價,揭曉 5G 初期可能的花費。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台灣大哥大已經啟動 5G 早鳥預約資費,開出月繳 1,399 元,可享有上網吃到飽、網內互打免費,網外通話分鐘數一口氣給到 1,300 分鐘。

若要預約該方案的消費者,仍須在現在啟用 4G 門號,實際會在 5G 開台後才推出正式的 5G 資費,屆時新的 5G 方案可能是持平或是高於 1,399 元,消費者可以再決定是否升級。

美國 AT&T 提供的 5G 方案流量僅 15GB,月租就要 70 美元(2,157 元)、芬蘭電信商 Elisa 雖然也打出吃到飽,月租費卻也來到 50 歐元(約 1750 元)。相比之下,台灣大哥大若真的開出的 1,399 元就不算太貴了,甚至對比 4G 初期的費用,也還算是相當有誠意,仍舊維持吃到飽的收費方式。

然而,近年台灣消費者已經習慣 399、499 吃到飽的相關費率,短時間內或許還無法接受破千的 5G 費用,此外,缺乏殺手級應用,以及對於 5G 收訊的質疑,這些都有待台灣 5G 正式開台後,由電信業者進一步向消費者一一解答。

19:31 更新:《自由 3C 頻道》實際詢問台灣大哥大,官方回應並沒有 1,399 元的 5G 資費,該方案仍是 4G,「5G 資費尚未公佈」,但消費者可以在開台前申辦早鳥資格,確定 5G 運轉後會直接從 4G 升級 5G,但具體的合約尚未公布,台灣大哥大則會提供 2,500 購機金。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品牌全不見影!台灣首波 5G 旗艦恐怕只有這 5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