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品牌全不見影!台灣首波 5G 旗艦恐怕只有這 5 款

2020/03/03 14: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Xperia 1 II(圖/Sony)

5G 即將在台正式啟動,各大品牌陸續發表支援 5G 網路的旗艦手機,但由於中國品牌受限 NCC 切結書,自去年底以來,沒有任何一款中國手機得以獲得認證、在台開賣,可能會讓台灣首波 5G 旗艦手機只有 5 款可以選擇。

目前確定會在台灣販售的 5G 旗艦手機,包含明天(3/4)公開上市資訊的三星 S20 系列,以及春季末登台的 Sony  Xperia 1 Mark II,還有開賣日期未知的 LG V60 ThinQ。另外,根據高通先前爆料,確定華碩會推出 ROG Phone III、ZenFone 7,兩者都搭載 S865 處理器,間接證實支援 5G 網路。

除了上述 5 款機型,去年 vivo 推出的 Nex 3 則為台灣首款 5G 手機,但比較不一樣的是,規格僅搭載 S855,並非 2020 年度的旗艦手機。另外還有可能推出 5G 手機的是HTC,官方證實今年確定會發表新機,但具體規格、時間都仍無法得知。

由於 NCC 要求切結書,即便是已經推出 5G 機款的 Oppo、realme、小米、華為,相關機型在台上市可能性不高。考慮到三星、Sony 近年旗艦售價都在挑戰 3 萬元大關,少了中國品牌進駐,恐怕會讓 2 萬元價位區間略顯空曠。

非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若想要第一時間體驗高速的 5G 網路,能夠選擇的機型不會太多,除了繼續等待下半年 iPhone、Pixel,或許只能期待後續搭載 S765、聯發科晶片的平價 5G 機型陸續登場。

日前中華電信表態,希望能趕在 7 月 5G 正式開台,至於遠傳則著眼於暑假,其餘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則瞄準第三季。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