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9 年手機銷售榜出爐!Android 高階機「全滅」、入門機奪機王

2020/03/03 08:03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XR 是 2019 年最暢銷的單機(圖/記者黃敬淳攝)

Android 手機陣營的痛?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數據,2019 年 10 款暢銷的手機,仍由蘋果 iPhone XR 以 3% 的市佔奪冠,領先居次的 iPhone 11(2.1%);Android 陣營的銷售冠軍,則出現高階旗艦機全數落榜的狀況,顯示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單機而言 iPhone 仍是用戶在中高階需求上的主要選擇。

有趣的是,蘋果與三星在全球最暢銷的 10 支手機中各佔一半,拿下全球第三、亦是 Android 手機中去年銷售最佳的單機,則是中階的 Galaxy A50(1.8%),入門的 Galaxy A10,則以些微的差距,以 1.7% 市佔排在第四。

2019 年全球最熱銷的 10 款單機(圖/翻攝自 Counterpoint)

不過,若改看另一調研機構「Omdia」的報告,Galaxy A10 則以 3,030 萬的出貨量,擊敗 A50 的 2,420 萬成為 Android 陣營在 2019 年的「機王」。但無論如何,在 2019 年市況,中階和入門手機已是 Android 陣營在銷售量上的主力,和 2018 年,仍可以見到三星 Galaxy S9 系列、華為 P20 Lite 等高階機殺進全年單機銷售榜前 10 的情況不同。

而就地區來說,Galaxy A50 最暢銷的地區則是歐洲和亞太市場,中東和拉丁美洲用戶,則最青睞入門機 Galaxy A10。蘋果的主力市場則仍是北美,前五大暢銷單機全數是蘋果 iPhone。

特別的是,台灣市場在今年首月的 Android「機王機后」,分別為 Galaxy A20,以及中階機 Galaxy A51 ,依然不見高階機,顯示情況似乎與 2019 年的 Android 全球市況相近。

至於 2019 年的全球五大手機品牌,則依然由三星奪下龍頭寶座,領先居次的華為,以及排名第三的蘋果。小米和 OPPO,則分居第四與第五名。

《你可能還想看》

名稱大改、耳機孔也回歸!Sony 發表今年首款旗艦機 Xperia 1 Mark I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