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越南強力防疫祭南韓入境限制禁令!三星、LG 新手機生產恐遭受衝擊

2020/03/01 18: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三星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龜尾市智慧型手機工廠,主要負責生產高階摺疊式手機包括:已於2 月上市的翻蓋式摺疊智慧機 Galaxy Z Flip,以及去年推出的首款雙螢幕摺疊機 Galaxy Fold。日前(2/22)曾因旗下任職於龜尾廠的一名員工首次被確診為感染武漢肺炎,因而暫時關閉該工廠的組裝產線,直至2月24日才正式恢復生產作業。

未料,該工廠在重新恢復營運後還不到一週,隨即再度於前日(2/28)與今日(3/1)陸續傳出又有兩名員工確診中鏢,這兩名員工分別為任職於龜尾工廠的網路設備部門、與無線業務部的職員。

據《路透》報導,三星龜尾廠已被確診感染員工的工作樓層將暫時關閉,預計至下週二(3/3)下午重新開放。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除了負責生產高階智慧手機的三星電子龜尾工廠,位於韓國疫情最嚴重的大邱附近,就連生產面板顯示器的LG工廠也在龜尾市當地設有廠區。由於龜尾廠區內的銀行於前日(2/28)出現有一名員工確診,使得LG於該廠區的面板模組廠也宣佈將暫時關閉三天。

據《日經新聞》報導,三星智慧型手機生產線於越南設有兩間廠區,目前全球有將近五成的三星Galaxy 系列智慧型手機都是來自越南所生產。然而因南韓肺炎確診病例近日暴增,越南政府也採取強力嚴格的防疫措施,並已於上週五(2/27)宣佈,除暫停南韓公民免簽證待遇之外,所有來自南韓入境、或過去14即天內曾造訪過南韓的遊客,不論國籍均需隔離14天。

因應越南政府祭出的「南韓條款」防疫新政策的推行,加上面臨中國供應鏈端的零組件物料庫存已出現短缺問題,外媒推估三星智慧型手機產線的產能將受衝擊,使得新款發表的旗艦手機S20系列的原訂生產計畫將被迫推遲。除了三星之外,包括LG樂金的智慧型手機、樂天集團等多家南韓企業,均在越南設有據點,後續新產品出貨勢必都將受到波及。

你可能也想看

 武漢肺炎》蘋果召開股東大會 庫克坦言疫情帶來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