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新 Android 手機傳提早開賣!但規格或許會有點「小失望」

2020/02/29 13: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美聯社)

微軟去年發表的雙螢幕手機 Surface Duo,原先計劃是今年底才要上市,最新爆料卻表示,微軟打算趕在夏季提早開賣,就怕硬體規格跟不上。

據《WindowsCentral》獲得內部人士消息表示,微軟期盼在 4 月初完成所有軟體開放,順利的話將能在夏季限量開賣,初期僅針對發燒友與開發人員,相關上市資訊則可能在春季發表會上,跟著 Surface Go 2、Surface Book 3 等產品一起公開。

一口氣提前大半年,爆料指出就是怕硬體規格「太落伍」。據悉 Surface Duo 不會採用高通 S865 旗艦處理器,而是搭載去年的 S855,也因此不支援 5G 網路,其餘規格將是 6GB RAM/64GB 儲存空間起跳。效能只有 2019 年的旗艦水準,對於高端消費者來說,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主要原因在於是開發週期過長,《WindowsCentral》表示微軟早在 2016 年就以代號「Andromeda」研發 Surface Duo,原本預計 2018 年發表且要搭載 Windows Core OS 系統,但隨著戰略方針轉變,後續才決定改用 Android 系統,但機體僅進行迭代升級,因此當今主流的窄邊框、多鏡頭設計,在 Surface Duo 都看不到。

Surface Duo 主要由兩塊 5.6 吋螢幕所構成,轉軸支援 360 度旋轉,除了可以攤開成為平板模式,也可以將另外一半對折至後方,如同書本一般操作。儘管外界始終認為這是一台「手機」,但微軟於先前發表會卻強調這是一款「Surface」,並不認為是 Windows Phone 的接班人,也大方承認 Android 就是當前最佳手機系統。

微軟日前宣佈,由於武漢肺炎疫情,Surfaec 產品供應將會受到一定影響。因此 Surface Duo 即便想要趕進度,恐怕也得視市場狀況而定。

《你可能還想看...》

短短 2 分鐘變形 4 次!微軟 Surface Duo 手機把玩影片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