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微軟傳加速撤出中國 越南製造Pixel、Surface

2020/02/28 13:3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科技巨頭如Goolge和微軟,都傳出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更堅持將產品生產撤出中國,兩公司計畫將在越南,生產新型Pixel手機,和Surface系列如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產品。(路透)

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下,南韓三星電子因在越南生產智慧型手機,而有望減輕疫情衝擊,且科技巨頭如Goolge和微軟,都傳出因疫情而更堅持將產品生產撤出中國,兩公司計畫將在越南,生產新型Pixel手機,和Surface系列如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產品。

《日經新聞》今(26)報導,Google已確定將在4月起,由越南北部的合作廠商生產其最新的低成本智慧型手機,而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還擬在2020年下半,在越南生產其最新型Pixel手機。

另外,Google也已在泰國生產其Nest Mini智慧音箱等智慧家居產品,消息人士稱,首批在泰國生產的智慧家庭產品,預計將在今年上半開始出貨。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微軟計畫最快在今年第2季,於越南北部開始生產Surface系列包括比電、桌電在內的產品。有供應鏈高管透露,雖然越南的產量最初會很低,但產量將會增加,而這是微軟想要的發展。

還有供應鏈主管稱,武漢肺炎疫情,肯定會使電子製造商在中國以外的地區謀求生產能力,且考慮到供應鏈管理的連續性,疫情爆發後,沒有人能忽略中國供應中斷的風險。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自從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硬體新手如Google和微軟等確實抱有危機感,即使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兩公司仍繼續計畫將生產移出中國,而武漢肺炎疫情,讓Google和微軟撤出中國製造的決心更堅定。

對於此報導,微軟拒絕發表評論,Google則尚未做出回應。

目前,三星電子旗下近2/3的手機,包括最新系列旗艦機種,皆在越南北寧廠與太原廠等生產。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地圖還有你不知道的事!6 招實用密技快學來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