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又出手!智慧手機電池設計、保固期可能得改了

2020/02/26 08: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iFixit)

據《XDA-Developers》論壇取得的資訊,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一項預計在 3 月中旬出台的決議,將會要求智慧手機廠商將電池設計調整得更容易拆卸更替。儘管決議的細節仍不清楚,但預料將會一定程度地影響廠商們的電池設計方式。

受到的影響裝置除了智慧手機,也會包含平板電腦,以及 AirPods 這類無線耳機。據《iFixit》拆解資訊,以 AirPods 來說由於其維修性近乎零,蘋果原廠在維修時也大多直接提供整新品取代維修用戶的耳機,此政策似乎和歐盟先前決議統一充電器標準一樣,又再次直衝蘋果產品而來。

除了將要求手機電池更容易更替,歐盟的新計畫也涵蓋環保議題,例如要求廠商更多地採用再生材料製造手機,產品包裝盒也必須採用可回收的紙質。此外,歐盟也預料會要求手機廠商提供更長的保固期,以及更詳細的維修相關資訊。

實際上,歐盟在 2017 年,也曾要求手機廠商避免使用工業膠水來組裝手機背蓋,但該項決議僅為一項呼籲。至於未來手機廠商的動向,以及相關決議的細節,則得再等到 3 月份才能繼續觀察。

歐盟針對統一充電器標準的施行細節,最遲則會在 7 月份時發佈。

《你可能還想看》

名稱大改、耳機孔也回歸!Sony 發表今年首款旗艦機 Xperia 1 Mark I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