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 每次點開都會詢問!Google Play Store 將強化資料存取權限

2020/02/25 13: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ifehacker)

這幾年,Google 一直嘗試透過強化 Android 隱私權限機制,來防止第三方 App 任意訪問手機的麥克風、自拍相機、GPS 地理資訊等資料以保障用戶隱私,同時不讓有心人士透過惡意程式獲取重要資訊。

而在甫公佈第一個開發者版本的 Android 11 上,Googel 也會進一步強化隱私保護,據外媒《Wccftech》報導,Google 準備在新的系統內加入類似 iOS 13 一樣的臨時「一次性」權限,諸如 GPS 位置等私密資訊,同時會預設禁止第三方 App 自行取用這類資訊。簡單來說,雖然 Android 11 可以讓用戶在開啟 App 後,同意讓該 App 存取一次資料,但關掉 App 後再度開啟,則必須再同意一次才能再度取用相同的資訊。

原本 Android 10 就已經限制 App 在背景運行時取用資訊,僅只有 App 呈現開啟狀態才能取用,而 Android 11 則是再加入前述的新選項。Google 表示,雖然臨時性權限的設定在使用上有些複雜,但對重視隱私的人來說卻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因為可以全面防堵第三方 App 對個資的取用。

未來幾週,Google 會開始向 App 開發者遞交這些應用程式會取用的權限列表。據 Google 官網的說明,開發者最晚必須在 8 月 3 日前向 Google 遞交相關資料,未遵守規定的 App 將會被官方從 Play Store 上移除。Google 也表示自家出品的軟體也會遵守同樣的規定。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注意!Google Play 悄藏惡意 App、可偷加載 3,000 種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