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注意!Google Play 悄藏惡意 App、可偷加載 3,000 種病毒

2020/02/13 08: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資安公司趨勢科技稍早發現,在 Google Play Store 藏有 9 款惡意 App,可以在被感染的 Android 手機上下載並安裝多達 3,000 種不同的惡意病毒與相關變體。儘管 Google 隨後已從 Play Store 下架這批 App,且其整體的下載量也不多,僅有 47 萬次,但仍可能造成一些危害。

就資安風險來說,這批 App 還能關閉 Android 手機的防護功能(如 Google Play Protect)或開啟侵害用戶時必要的手機權限,甚至劫持裝置、顯示不實的 Play Store 評價,或是執行廣告並讓用戶虛假點擊。此外,這些惡意軟體也有能力登入用戶的 Google 或 Facebook 帳號。

其中的幾款被發現有問題的 Play Store App(圖/翻攝自 PhoneArena)

這 9 款惡意 App 的內容,則大多都是 CPU 加速或暫存檔清理工具,另外也有一款 VPN 工具。倘若不慎下載,這些 App 也有辦法隱藏自己的 Icon、不出現在 App 抽屜,這也意味對 Android 用戶來說,將會很難發現自己其實安裝了有風險的軟體。

趨勢科技也稱,被這批惡意 App 影響最大的國家,則包括日本、以色列、台灣、印度、泰國,以及美國。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