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秀技術!HTC 創意被致敬、新一代 iPhone「整機都是螢幕」

2020/02/24 11: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日本科技網站《MACお宝鑑定団》援引中國供應鏈消息,認為今年的新 iPhone 將與 iPhone 11 有著相似的外觀,不過為新一代 iPhone 帶來創新的外型設計,仍是一向主打工業設計水平的蘋果致力的目標,如分析師郭明錤便認為,蘋果可能正在準備一款沒有連接埠、完全採用無線傳輸(包括充電)的新 iPhone。

而據蘋果稍早提交的一份專利,蘋果考慮的其中一種設計,是由「六片玻璃」組成的 iPhone,此外其每一面也都將具備觸控和顯示訊息的功能。換言之,這個設計將讓 iPhone 的整機都具備觸控功能。

儘管這個設計,蘋果也曾以不同的專利技術嘗試實踐過,不過此次的不同,在於蘋果解釋了一些可能的設計方案和不同的外觀,例如在側邊的顯示螢幕上,就可以透過擠壓來觸發特定功能,有些類似 HTC U11 和 U12+ 的「Edge Sense」握壓感測,同時也參考了一些自家 3D Touch 力度感應的特性。

圖為蘋果專利中展示的「全螢幕機身」外觀圖(圖/翻攝自 USPTO)

(圖/翻攝自 USPTO)

蘋果也展示了該設計的可能外觀,為一個邊框和正面融為一體的圓潤型式,有些類似初代 iPhone,而顯示的資訊,則可以從正面延伸到側面,或是在不同的表面移動,這也意味著一個 UI 介面,如 App Icon 或照片,可以以「具備弧度」的型式,出現在機身表面上。

由於有多份專利皆在描述這種設計,目前蘋果明顯仍在探索這種柔性 OLED 面板的設計。有趣的是,由前設計長 Jony Ive 揭露、有如一塊「薄玻璃」的 iPhone 造型,自至少 2017 年以來,也似乎仍是蘋果沒有排除的設計理想。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