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變小、外觀改動不大?今年新 iPhone 六大特點曝光!

2020/02/24 08: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預計在 3 月底發表一款新 iPhone,主打與 iPhone 8 相似的外觀和平價定位,但換上部份與 iPhone 11 同級的規格。不過對不少用戶來說,通常於 9 月發表的高階 iPhone,可能才是不少人心中認定的「新一代 iPhone」。而綜合外媒和各家分析師資訊,今年秋季的新 iPhone,可能有以下 6 項新特定:

一、外觀可能和 iPhone 11 不會差太多

日本科技網站《MACお宝鑑定団》援引中國供應鏈消息,認為 iPhone 12 的整機外觀其實與 iPhone 11 看起來頗為相似,僅有機身邊緣的彎曲程度做了調整。這也意味著蘋果自 iPhone 邁入 iPhone X 世代後最具「爭議」的劉海設計,可能在 2020 年仍會一定程度地保留下來。

二、可能有新的深藍色設計

作為一般用戶拿到機新時的主要辨識方式,新色經常是歷代新 iPhone 的主打特點,如 iPhone 5S 的金色、6S 的玫瑰金,或者 iPhone 11 Pro 的夜幕綠。而在可能被稱作 iPhone 12 的秋季新機上,蘋果則可能推出新的「海軍藍」。有趣的是,藍色亦是權威色彩研究機構「Pantone」認為的 2020 代表色,圖庫平台「Shutterstock」也認為,「幻影藍」可能會是 2020 年流行色。

三、螢幕尺寸可能變化不小

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iPhone 12 的尺寸與現有的機型相比將有不小的變動,從 5.8 吋、6.1 吋和 6.5 吋,變為 5.4 吋、6.1 吋和 6.7 吋,似乎有「螢幕變得更小但又變得更大」的態勢。

四、機型可能有 4 款

即使不計入預計在 3 月發表的 iPhone 9,秋季的蘋果高階新 iPhone 可能仍會有 4 款,讓 2020 年成為歷年來蘋果推出最多新 iPhone 的一年。

據摩根大通分析師 Samik Chatterjee 報告,這 4 款 iPhone 將分別具備 5.4 吋、6.1 吋、6.1 吋和 6.7 吋螢幕,並全部都搭載 OLED 面板。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5.4 吋和 6.1 吋的其中一款將會是新系列的「入門」機型,而另一支 6.1 吋新機和 6.7 吋大螢幕 iPhone 則會是高階機,命名也預計將掛上「Pro」,成為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五、搭載 5G

分析師郭明錤認為,今年的新 iPhone 中將會有 3 款支援 5G,而外媒《Fast Company》則指出,因認為高通的設計無法滿足 iPhone 的外觀需求,蘋果將會使用自己設計的天線模組,但數據晶片上,蘋果仍不會使用自家方案,而是會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 X55」。

至於 iPhone 會不會如同三星 S20 系列因支援 5G 等新功能導致售價飆升,仍需要進一步觀察。

六、相機支援 3D 感測

雖然前鏡頭已具備稱作「TrueDepth」的 3D 相機系統(用於實現 Face ID 和 Animoji 等功能),但蘋果遲到 3 年,可能在 2020 年也為背面的主相機填上 3D 感測功能。儘管其主打功能是什麼仍不確定,但預料將與人像模式有關,或是用來支援一些與 AR 擴增實境有關的新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