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補上手機硬體需求!三星 7nm、6nm 晶片啟動量產

2020/02/22 16: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

根據三星(Samsung)官方透露,正式宣布在韓國本土的華城 V1 廠房開始批量生產 6nm 與 7nm 工藝的晶片。

據官方預估,直至 2020 年底,基於 EUV 光刻技術晶片將可達到當前兩倍生產量,三星在全球目前擁有 6 條晶片生產線,其中有 5 條生產線位在韓國本土,而 1 條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這些生產線不僅止為三星生產晶片,同時也為高通(Qualcomm)、Nvidia(輝達)、Intel(英特爾)等公司供貨,由於產能大增,將有助於各大廠商處理器供貨不足的問題。

早於 2018 年 5 月,三星就已經宣布旗下的 7nm 製程技術投入量產,並於隔年(2019)的 Galaxy Note 10 系列中首先使用了 7nm EUV 極紫外光刻工藝的 Exynos 9825 處理器,並於同年宣布將繼續研發先進製程,預計在未來幾年內專注於 4nm、5nm 工藝,希望最終到達 3nm 工藝的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 iPhone 直衝 5 奈米?傳台積電已送樣 5 奈米 A14 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