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手機也不會缺席!HTC 公佈 2020 年產品規劃

2020/02/20 08: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TC 台灣總經理陳柏諭(圖/記者黃敬淳攝)

因 2020 年 MWC 宣佈取消,HTC 稍早在台灣舉辦活動,並公佈 2020 年產品的規劃內容。除了確認今年將會推出 5G 手機,HTC 也透露會有 3 款新的 VR 面罩,同時將以 VR 生態經營、用戶體驗和無線傳輸為三大主打方向,提供更完整的 VR 產品線來因應 5G 時代及開發者社群。

新一代 VR 裝置

新品方面,HTC 台灣總經理陳柏諭指出 HTC 將會有三款新的「VIVE Cosmos」系列 VR 面罩,包括為入門用戶推出的 Cosmos Play,為開發者社群而設的 Cosmos XR,以及最高階的 Cosmos Elite。

其中,最高階的「Cosmos Elite」除了升級解析度至 2880 * 1700,並降低 VR 面罩常有的面紗效應,新品也提供了 100 度的掀蓋設計,同時在面罩的四周增加了更多護襯,以提升配戴時的舒適度。

針對一些用戶在戴 VR 頭戴時可能出現暈眩,Cosmos Elite 也具備可調式的朣孔間距,讓用戶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VR 視距。

預計在 3 月上市的最高階 VR 無線頭戴 Cosmos Elite(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 Cosmos Elite 最大的特點,或許仍是改用了 Outside-in 的定位方式,可以透過外部基地台,支援 15 平方公尺到 30 平方公尺的範圍,進一步提升了無線 VR 面罩定位時的精準度。另外,HTC 也提供了模組化的設計,針對去年已入手 Cosmos 頭戴的用戶,可以用新的面罩「一秒升級」為 Cosmos Elite,相當有趣。

定價有望低於 2 萬的入門無線頭戴 Cosmos Play(圖/記者黃敬淳攝)

Cosmos Elite 並預計會在 2/24 開始預購,接著於 3 月上市;入門的 Cosmos Play 則會在 4 月或 5 月時推出,主打更低的售價,其完整規格也會屆時才公佈。

至於主打混合實境、可能類似微軟 HoloLens 的「Cosmos XR」,則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推出開發者預覽版,同時於即將到來的遊戲開發者大會揭露更多規格。

去年入手 Cosmos 的用戶,也可以透過這款面罩「一秒」升級到具備 Cosmos Elite 的面罩規格,包括 Outside-in 的定位方式(圖/記者黃敬淳攝)

VIVE Sync 第三季上線

HTC 也透露,2018 年底首次發表的「VIVE Sync」虛擬會議室功能,除了已在近期上線 Beta 版,正式版也將在今年第三季上線商用。這個虛擬會議室除了支援用戶自行設計自己的擬真 VR 人像,也會捕捉用戶的表情、移動的位置,甚至用戶是坐下或站立的狀態都看得出來。用戶在初始設定時,也需要輸入自己的身高。

此外,在 VIVE Sync 生成的虛擬房間也不會關閉,等於一個跨時空存在的空間,讓不同時區的企業用戶都能在想要的時間使用;VIVE Sync 亦支援 7 種語言介面,同時能免費體驗3D繪圖、視頻播放、語音轉文字等功能。HTC 台灣總經理陳柏諭也透露,目前 HTC 的一些內部會議,也已改用這款軟體進行。

針對 VR 領域的發展,HTC 也透露今年將會有更多的投入放在 XR 混合實境領域,而不只是 100% 虛擬環境的 VR;未來,HTC 也會進一步推出 AR 擴增實境相關應用。

HTC 執行長 Yves Maitre 也確認,今年 HTC 不會缺席手機市場,將會推出支援 5G 的新手機,且因為2020 年,全球 VR 產業預計將有 50% 的成長,再加上 5G 的到來,Maitre 也認為 2020 對 HTC 在台灣市場將是躍起的「對的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