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升級先等等!微軟 Windows 10 安全更新連續爆出 Bug 災情

2020/02/17 08: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

微軟上週為 Windows 10 推出了獨立的安全更新檔「KB4532693」和「KB4524244」,希望能為特定的第三方 PC 廠商,解決 UEFI 管理員,以及開機管理工具的安全漏洞。不過這兩個原本相對單純、只針對作業系統下層的技術性更新,卻意外引起不少問題,包括導致用戶不能登入自己的「使用者」帳號。

這意外著當用戶重開機並和往常一樣登入自己的 Windows 10 電腦時,可能會出現一個完全空白的 Windows 10 桌面(有如全新的「使用者」),而自己的舊檔案、應用程式和設定檔則會消失。

據外媒《ZDNet》消息,這可能與「Windows Update」在更新安全檔時,會建立一個暫時性的新使用者來執行程序有關,只是因出現 Bug,Windows 不會刪除這個暫時的使用者,而且會直接保留它並提供給用戶登入。

另一批用戶則指出,「KB4524244」會導致用戶在更新或重開機過程不斷重啟裝置或當機,並以 HP 和蘋果兩大品牌的電腦為「重災區」。

目前,微軟已在 Twitter 上確認,將會下架出問題的「KB4524244」更新檔,同時強調這項更新為獨立升級,不影響其他的 Windows 升級項目;另一有問題的更新檔「KB4532693」儘管沒有下線,但其帶來的部份問題已在更新的升級檔中被微軟提及並解決。

至於如果有用戶因安裝了「KB4532693」或「KB4524244」出現前述問題,依微軟建議,最便捷的方式可能是將它們解除安裝。其操作位置則是在「Windows Update」→「查看更新歷史記錄」→「移除更新」,接著找到「KB4532693」或「KB4524244」再移除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