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亞太電信 5G 加速器啟動!攜手 18 支新創團隊要「把餅做大」

2020/02/14 15: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 5G 網路最快第三季開台,高速、低延遲的網速能帶來哪些創新應用?亞太電信攜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國內外新創團隊,舉辦第二期「亞太電信 5G 創育加速器計畫」,今日(2/14)招集獲選 18 支新創團隊舉辦開訓典禮。

亞太「5G 創育加速器計畫」第二期增額選出 18 支隊伍,總計有 6 大領域包含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零售等等 。像是將 5G 結合時下流行的夾娃娃機,提供台主最即時的收益狀態,還可藉由高速網路,實現線上的遠距離互動。

咖啡師透過遠短以 5G 連線機械手臂,可以即時調整配方,甚至進行更多元的互動,讓無人商店不只是販賣機。(圖/記者黃肇祥攝)

5G 得以強化線上互動,夾娃娃機也能有新的體驗。(圖/記者黃肇祥攝)

也有團隊致力於智慧醫療裝置,透過穿戴裝置、App,實時偵測使用者心律與呼吸,藉由加入不同模組進行遠端醫療評估、提早了解病情,例如應用在近期的武漢肺炎疫情,就得以將醫療資源最大化。此外,沒想到 5G 也能煮咖啡!由專業咖啡師、機器手臂合作,打造無人商店提供客製化的咖啡調配,讓小型咖啡店有機會進一步推廣自己的產品。

亞太「5G 創育加速器計畫」於去年 12 月開始舉辦說明會,預計今年七月迎來成果,期待能同步跟著 5G 開台登場。亞大電信網路技術中心資深協理楊騰達表示,相比上一期鎖定於特定領域,現在範疇更廣,因為無法預期未來 5G 的應用,希望告訴大眾 5G 是沒有範圍的。

楊騰達坦言,5G 肯定還需要一點時間,現在只是起始點,即便是已經開台的韓國、美國都還在嘗試,不會奢望一下子蓬勃發展。有些應用其實 4G 時代就可以做到,但可能只有 80 分,亞太電信也不會因此忽視。發展初期則是最看好 AR 產品、健康、物流等領域的 5G 應用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武漢肺炎又惹禍!日本 CP+ 相機大展宣布今年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