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0 秒就能搞定!微軟透露新版 Windows 10X 更新超迅速

2020/02/13 12: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spot)

Windows 更新是不少用戶頭痛的一件事,經歷下載、安裝,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使用電腦,整程可能會超過 30 分鐘甚至幾小時。不過微軟(Microsoft)即將推出的新系統 Windows 10X 將不會有這個問題,流程甚至只需 90 秒就能完成。

根據外媒《Techspot》報導,微軟工程師透露,專為 Surface Neo 設計的 Windows 10X 系統只需要 90 秒就能完成更新,省去大量的等待時間,雖然目前並不知道微軟是透過什麼技術來達成,但有說法認為是將系統進行「狀態分離」,把安裝更新與完整運作的系統分隔開來,等更新完成後,再用無縫接軌的方式切換到新的系統。

Windows 10X 最早在去年(2019)10 月曝光,系統設計的宗旨是能在雙螢幕或二合一電腦獲得最好發揮,目前已確定微軟自家的 Surface Neo 將會是搭載 Windows 10X 的產品。

微軟一直嘗試將 Windows 設計成適合在平板系統運行,但成果都不好,這次等於是為了平板市場與二合一電腦特別開發了一個基於 Windows 10 的全新系統,希望能藉由 Windows 強大的支援性打破平板市場長年由 Android、iOS 分割的局面。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新 Windows 10X 系統好像平板!「開始選單」迎接超大改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