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新 Windows 10X 系統好像平板!「開始選單」迎接超大改版

2020/01/12 10:43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全新的開始選單。 (圖/翻攝 neowin)

今年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中,摺疊、雙螢幕筆電大放異彩,但許多電腦品牌都在等待微軟推出下一代 Windows 10X,將會是針對全新筆電型態所打造的新系統。就在 CES 展期,外媒搶先體驗 Windows 10X 測試版本,不僅介面迎接大改版,就連操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樣了。

《Neowin》於 CES 展中,發現聯想摺疊筆電 ThinkPad X1 Fold 已經搶先搭載 Windows 10X 測試版,實際體驗可以歸納出幾項重大改變。首先,工具列的應用程式不再是由左至右,而是完全置中。「開始選單」移除原有的動態磚設計,點擊後第一個區塊是搜尋,再來則是常用的應用程式與網頁,最後則是推薦檔案,整體類似於 Google 的 ChromeOS。

右下角的控制中心。(圖/翻攝 neowin)

全新檔案總管。(圖/翻攝 neowin)

關機、設定按鈕則被整合至控制中心,同樣擺放於右下角,造型更加現代化,與智慧手機的風格比較像。《Neowin》也發現全新的「檔案總管」,介面被大幅簡化,會依照使用日期排列檔案。

此外,由於 Windows 10X 將會是應用於「非傳統筆電」(摺疊、雙螢幕等等),因此操作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像是支援螢幕旋轉,可以決定要垂直、平行顯示畫面,並且大幅強化「觸控手勢」,似乎讓人覺得像是平板電腦。向上滑可以呼叫「開始」選單、由右下角往內則是控制中心,估計未來有觸控板的筆電,也能透過手勢完成操作。

ThinkPad X1 Fold 設定內的系統名稱,微軟暫時將其稱為「Windows Core」。《Neowin》表示,該版本仍是非常早期的測試版,許多功能都尚未完成,甚至還無法多視窗顯示。正式的 Windows 10X 預計將於 2020 年末登場,微軟屆時也會推出 Surface Neo 雙螢幕筆電展示新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科幻」筆電大戰即將開打!雙螢幕、摺疊新品都逐一登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