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聲勢開始下滑了嗎?排名陸續遭 2 名新對手超越

2020/02/11 12: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莫非於 LINE 了!長期稱霸 Google Play Store、iOS App Store 的排行榜,近年幾乎沒有競爭對手,但隨著 LINE 商業帳號的收費模式改變,似乎悄悄湧現了「搬遷潮」。

於一月中,慈濟就率先宣布,把原本 LINE @ 帳號正式搬遷到來自俄國的通訊軟體 Telegram,甚至於官網發文教導年長的師兄師姐創立帳號等步驟,隨後 Telegram 在台灣引起不少話題。

實際從《AppAnnie》的數據指標來看,台灣 Google Play、App Store 於一月中開始,隨著媒體報導開始發酵,Telegram 陸續有幾天排名是超越 LINE 的,但仍是斷斷續續。直到二月開始,熱潮從商業帳號吹向消費者,截至今日(2/11)於 Google Play 的排行榜中,LINE 僅在 2 月 7 日站上通訊軟體第一名,而 App Store 也只贏了 2 月 10 日一天。

另外,觀察 PTT 以及相關網路論壇,亦可以發現相較於以往是創立 LINE 群組,有越來越多網友選擇 Telegram 作為與私下交流的通訊軟體。

這段期間贏過 LINE 的也不只有 Telegram,街口支付推出的 Jello 也在排名上衝得非常高,偶爾也能擠下 LINE 排進前兩名,不過由於 Jello 一月廣告行銷火力全開,並且從春節開始陸續釋出「抽紅包」活動,後續能否真的以「功能性」和 LINE、Telegram 一較高下,仍有待後續觀察。

網友向來對於 LINE 有許多怨言,例如始終沒有雲端備份,從 Android、iOS 跨平台訊息無法透過正常管道轉移,加上開始出現不少廣告橫幅,致力創新的功能,也被部分網友批評讓 App 過於肥大。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聊天室輸入「2組關鍵字」秀曬恩愛特效!iOS與電腦版都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