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依然內建光碟機成亮點!華碩在美、日推出 X545FA 筆電

2020/02/11 16: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華碩)

隨著網路串流媒體漸漸成為主流,光碟機已經越來越難在消費型筆記型電腦上看到,原因除了使用機率,當代的筆電不論螢幕尺寸均強調輕薄,然而加入光碟機卻容易過度增加筆電的厚度和重量,並不符合目前輕薄便攜的理念。

不過華碩(ASUS)的一款 2020 年新筆電「X545FA」卻反其道而行,除了使用 Intel 最新的第十代 Comet Lake 處理器外,還破天荒地保留了光碟機的設計。

(圖片來源/華碩)

華碩的 X545FA 筆記型電腦有兩種型號,分別為使用 Intel Core i3 以及 Intel Core i7,且兩個機型都保留光碟機。其主要規格,包括採用 15.6 吋 Full HD 顯示器,整體機身 23mm 厚、重 1.9 公斤,硬體規格則是 Intel 第十代 Comet Lake i3-10110U 與 Core i7-10510U 處理器,顯示晶片則為 Intel 內建的 UHD 核顯。

(圖片來源/華碩)

記憶體與 SSD 方面,X545FA 最高則可選配 8GB DDR4 與 512GB M.2 PCIe 3.0 x2 SSD 固態硬碟;該筆電保留的 Super Multi DVD 光碟機,亦支援 CD 和 DVD 讀寫,但並不允許藍光播放。

比起 Ultrabook 等輕薄筆電,X545FA 因厚度增加,所以也保留更多連接埠,包括三個 USB、一個 HDMI、3.5mm 耳機孔與 microSD 讀卡機,網路方面則支援 WiFi 5、藍牙。除了正面螢幕上的網路攝影機,兩側也搭載了立體聲喇吧,並支援指紋辨識。

至於售價,華碩 X545FA 則分別為 i3 款 705 美元(約新台幣 21,200 元)與 i7 款 908 美元(約新台幣 27,300 元),算是平價的商務筆電,且會優先在美國、日本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推出神奇小工具!一秒讓兩個電腦螢幕「合體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