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 加入台廠AI新創董事會

2020/02/11 11:22 文/記者劉惠琴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圖左)歡迎簡立峰博士(圖右)加入董事會。(圖片提供/Appier)

專精於AI人工智慧 的台灣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 (以下簡稱 Appier) 於今(2/11)日宣布,前Google 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博士加入董事會,將結合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專業知識與領導高效科技企業的深厚經驗,為Appier的業務發展和重要決策做出貢獻。

簡立峰博士在科技產業擁有豐富的經驗,並以其在人工智慧、資料檢索與處理、自然語言處理等領域的專業知識而備受業界肯定。在此之前,簡立峰博士曾擔任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長達14年的時間,期間負責Google台灣的營運拓展與經營規劃。同時,簡博士多年來也持續擔任許多新創企業或是青年創業計畫的導師,借助其對商業的洞察、透徹的思考和精準的判斷,幫助許多成長型企業取得成功。

除了在Google期間的豐富資歷,簡立峰博士也曾擔任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及副所長,同時身兼國立臺灣大學資管系合聘教授與微軟亞洲研究院技術顧問,積累深厚的研究實績。簡博士發表的技術論文高達100多篇,他在國際資訊檢索與中文處理領域的傑出成果備受肯定,簡博士亦是亞洲資訊檢索會議發起人之一。他於1991年獲得國立臺灣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

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加入沛星互動科技Appier董事會。(圖片提供/Appier)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簡立峰博士的前瞻科技思維和具國際格局的商業洞察,將為Appier 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期待他深刻的見解能幫助Appier邁向下一階段的成長,拓展全球營運版圖。

簡立峰博士表示,台灣在發展人工智慧上擁有很好的契機。Appier作為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領導者,將有助於台灣產業實現以人力資本為導向的商業模式轉型。

在簡立峰博士加入董事會前不久,Appier才宣布獲得8,000萬美元D輪融資的里程碑。憑藉其額外資源的挹注和優秀人才的加入,Appier將持續在組織規模、地域擴展和強化產品組合方面都有所增長,這也將有助於Appier實現讓人工智慧變得簡單,讓人們更輕鬆運用的目標。

你可能也想看

防止隱藏病毒! Google Chrome 即日起限制有問題的下載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