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對舊款 iPhone「降速」 法國政府開罰8億元

2020/02/09 11:0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曾調降iPhone舊款手機運作速度法國政府宣布對蘋果祭出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25億元)罰款。(路透)

蘋果(Apple Inc.)曾為了改善iPhone舊款手機電池效能下滑的問題,而調降手機運作速度,一度引發喧然大波。法國政府昨日宣布對蘋果祭出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25億元)罰款。

《BBC》報導,法國競爭、消費和反詐欺總局(DGCCRF)7日表示,蘋果並未在用戶安裝軟體更新(10.2.1及11.2版本)時,告知用戶將調降手機運作速度,違反了「隱瞞用戶的欺騙性商業行為」的罪名,因此遭到罰款。

蘋果手機用戶過去一直質疑蘋果公司調降舊款手機的運作速度,藉此刺激用戶更換新手機。在2017年時有用戶在網路上爆料,指出iPhone 6s手機在長期使用後速度變慢,但卻在更換新電池後速度又變快。這也迫使蘋果在2017年年底證實,公司確實調降了部分iPhone舊款機種的運作速度,但目的是為了「延續手機生命」。

蘋果強調,因為舊款手機的電池老化,無法達成用戶使用需求,將導致手機無預警關機,因此才透過軟體更新來改善iPhone 6、iPhone 6s及iPhone SE等機種的電池問題。而為了彌補手機用戶,蘋果後來也針對部分舊款機種,推出了半價更換電池方案。

在此事件之後,蘋果針對從iPhone 6至最新款的機種XS機種,都清楚公布了「效能管控」機制將會在哪些情況下啟動。而蘋果也強調,新款機種因為更先進的硬軟體設計,效能管控的情況將更不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入手蘋果 AirPods Pro 耳機前,必須知道的 8 件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