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新推隱私「關閉」工具!用戶可控制瀏覽資訊不被蒐集

2020/01/30 12: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Rahnuma Daily)

據外媒《PC Mag》的報導,臉書(Facebook)開始推出新的隱私權限工具「關閉臉書活動 Off Facebook Activity」,提供全球臉書用戶更進階的清理歷史紀錄功能,包括一些涉及 Cookie 以及第三方應用程式追蹤的進階清理。

據了解,過去臉書雖然一直都有「清除歷史紀錄」功能,但僅能刪除用戶在臉書上的瀏覽紀錄,無法清除第三方應用程式與臉書之間連結所造成的資料。由於過去臉書不斷被爆出私下搜集用戶的瀏覽資訊,以便進行廣告分析,因此這次的改變可能是為了安撫外界不滿。

(圖片來源/PC Mag)

「關閉臉書活動」可以直接關閉臉書與其相關連結的第三方應用間的追蹤功能,用戶透過手動關閉,某種程度上阻止應用程式進行資料搜集。一旦執行後,並不會減少臉書上的廣告數量,但會減少這些投放的廣告與用戶之間的關係。

(圖片來源/PC Mag)

此外,除了「關閉臉書活動」外,臉書也新增「關閉未來活動」選項,用戶透過設定可不再與任何第三方應用、網站的數據綁定帳戶,不過臉書官方表示,該公司仍將以「測試為目的」收集數據,只是與用戶無關,而一旦開啟了「關閉未來活動」選項,那未來也將無法將第三方應用與臉書帳戶綁定。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曾表示,臉書將會更強化資訊透明與資訊控制的水平,為了達成目標,臉書將會重新設計相關系統工具,未來幾週還計畫向全球用戶發布提醒,以便一些不喜歡資訊被臉書搜集的用戶可以手動設置隱私權限。

【你可能還想看】
 FB 帳號無故被莫名登入?臉書將推「新功能」強化用戶帳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