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點名 46 款電視機上盒都別買!小米、安博都上榜

2020/01/28 09:47 文/記者黃肇祥

NCC 公布無線多媒體機上盒(俗稱機上盒)的最新抽驗結果,截至8月13日止,市售共計有15款機型違反審驗規範。(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近年串流、OTT 相當盛行,不少民眾選擇切斷第四台,改買第三方業者提供的數位機上盒,但要小心產品恐怕有侵權、不符合規定的疑慮。NCC 最新黑名單出爐,一共有 46 款機上盒被廢止認證資格。

消費者透過購買機上盒,連結螢幕、電視就能享有許多數位內容,但有些恐怕是未經授權的盜版影片。NCC 最新抽驗,再度於 108 年加入 20 款不合格名單,目前總計廢止了 46 款產品的審驗證明,知名品牌小米、安博、千尋都在其中。

NCC 表示,由於機上盒具備無線射頻功能(Wi-Fi 或藍牙),屬電信管制射頻器材,依法需通過認證才能在國內公開販售,但審驗僅限於硬體規格,並沒有包含影音內容是否合法。NCC 指出,基於行政一體、避免部分人士惡意混淆視聽,已加強宣導、並要求業者簽署「切結書」(軟體不違反著作權法),才能接受產品認證。

現階段不合格名單,可於 NCC 網站查看,NCC 也呼籲民眾,購買前最好可以上網檢查是否有通過檢驗,以避免買到劣質的產品。倘若是網拍業者,販售被廢止、未通過認證審驗產品,恐被處新臺幣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八年前就有的技術,現在傳三星、Google 搶著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