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了?Intel 新一代處理器架構時脈直接翻 1 倍!

2020/01/17 11:46 文/記者黃敬淳

(歐新社)

面對 AMD 的壓力,PC 處理器王者 Intel 似乎也決定要盡力展示技術了。

據一份在 3DMark 上出現的紀錄,其全新的第 11 代架構「Tiger Lake」相比對應的第 10 代 Lce Lake 產品「Core i7-1065G7」(屬 U 系列),基本時脈整整翻了一倍,來到 2.7GHz。儘管「Tiger Lake」處理器仍得到今年稍晚才會正式出現,但想在 2020 年入手新 PC 的用戶,或許值得期待今年新筆電的效能表現。

這份流出的跑分也指出,「Tiger Lake」處理器仍然保持和第十代相同的 4 核心、8 執行緒。作為對比,採用 7 奈米製程的 AMD 競品,比如甫在 CES 展上公佈的 R7 4800U,則具備 1.8GHz 時脈、Turbo Boost 可達 4.2GHz,其規格則是更高的 8 核心、16 執行緒。

特別的是,目前仍沒有見到相關資料庫,有出現 6 核心甚至 8 核心的產品,但 Intel 仍可能會有 6 核心的新處理器,以應對 AMD 的同級競品。

除了前述的 U 系列版「Tiger Lake」處理器,另一枚 Y 系列超低電壓版也有規格曝光,採用 2 核心 4 線程,基礎時脈則是 1.2GHz,應是 Intel 第 11 代處理器的最入門型號。

至於目前由 Intel 釋出的「Tiger Lake」相關訊息,還包括將採用第三代 10 奈米製程,搭配 Intel Xe 架構 GPU 以強化 AI 效能,並整合 Thunderbolt 4 以及 Wi-Fi 6。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