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被歐盟迫換 USB-C!蘋果將使出這招應對

2020/01/17 13: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其盒裝連接埠並未換成 USB Type-C 對 Lightning 型(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歐洲議會近期針對智慧手機的連接埠進行討論,並有意統一或簡化行動裝置的充電器材,使得目前仍採用自有「Lightning」規格的蘋果面臨可能的衝擊。實際上,即使是蘋果生態圈的自家有用戶,也可能會遇到連接埠的困擾,比如若用戶手邊的 MacBook 是較新的款式且用的是 iPhone 11,便會遇到原裝的充電線需要轉接器才能接上 Mac 的問題。

不過據巴克萊銀行分析師提出的一份報告,蘋果可能會在明年(2021 年)的至少一款新 iPhone 上直接移除 Lightning 孔,以實現「全機無孔」的設計,並從此避掉了各類連接埠規格的問題。由於這項設計,明年的新 iPhone 將不會再提供目前標配的有線耳機 EarPods,且用戶也得全面改用無線充電板來充電,不過這是否代表蘋果會直接附贈 AirPods 給用戶,巴克萊分析師則沒有多提。

此項預測並與知名的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看法雷同。

至於今年的 iPhone 12,巴克萊分析師則認為蘋果會改良 Face ID 感測器,並在主鏡頭採用 ToF 感測器來實現 3D 相關功能;此外,高階款式的 iPhone 12 Pro,還會具備歷來最大的 6GB 記憶體,不過一些用戶在意的外型變化,比如劉海設計會不會改變,則沒有太多新訊息。

郭明錤則認為,蘋果在今年將會推出 5 款新 iPhone,包括三月推出的 iPhone 9(或 iPhone SE2),以及秋季發表的 4 款全新 5G 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