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性能大比拚!結果 Chrome 只贏一場、冠軍出乎意料

2020/01/16 13: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VentureBeat)

據調查指出,有七成網路使用者是以 Google Chrome 作為網頁瀏覽器,但效能最好、跑最快的是 Chrome 嗎?外媒針對 4 大主流瀏覽器進行性能實測,結果冠軍出乎意料,反倒是 Chrome 成績倒數。

外媒《VentureBeat》以 Chrome 79、Firefox 72,Edge 79(基於 Chromium 架構)和Brave 1.2 進行實測比較,使用微軟的 Surface 電腦,配備為第七代 i5 處理器、8GB RAM、Windows 10 Pro 系統,並以 8 大跑分平台分別測試,看哪一款瀏覽器的處理速度最佳。

結果如下(前者為跑分平台,後者為實測勝出者):

  • SunSpider:Edge
  • Octane:Chrome
  • Kraken:Firefox
  • JetStream:Edge
  • MotionMark:Edge
  • Speedometer:Edge
  • Basemark:Brave
  • WebXPRT:Firefox

令人意外的是,微軟新推出的 Edge 在 4 大平台都獲得領先,說明其處理能力驚人。反之,Chrome 只有在 Octane 平台能取得優勢,Firefox 則拿下兩勝,至於更加冷門的 Brave 與 Chrome 一起墊底,只有一勝。

事實上,即便微軟在改用 Chromium 架構之前,Edge 於省電、性能就有不錯的表現,只是始終只被多數消費者視為下載 Google Chrome 的工具。另,雖說 Edge 效能得勝,卻不見得能從 Google 手上搶走用戶。畢竟 Chrome 長期以來耗電、吃 RAM 怪獸的缺點,也未能使其市佔率下滑,可見 Google 打造的生態與服務或許才是使用者持續使用的關鍵。

今日(1/16)微軟推出 Edge 正式穩定版本,除了能兼容 Chrome 的延伸套件,也有助於規格的統一,能否替瀏覽器戰爭加入一點變化,值得後續觀望。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全新 Edge 瀏覽器正式釋出!這 3大特色亮點 Chrome 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