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隱藏讚數還不夠!IG開始遮蔽「修圖後圖片」

2020/01/16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G透過公告指出,若經過檢查得知該圖片被修圖技術修改過,將會遮蔽並標記為潛在的假資訊,攝影師認為,不想只是為了看數位藝術,卻還得多此一舉。(法新社)

Instagram(IG)去年宣布將在全世界測試,關閉用戶可觀看「按讚數」功能。而後IG也透過公告指出,若經過檢查得知該圖片被修圖技術修改過,將會遮蔽並標記為潛在的假資訊,攝影師哈里曼(Toby Harriman)也發現這件事,認為雖然這樣可以更容易的區分真實和修圖後的照片,但也不想只是為了看數位藝術,卻還得多此一舉。

IG去年宣布將在全世界測試隱藏用戶可觀看按讚數的功能,在瀏覽其他貼文時,只能看到如「千人說讚」等訊息,詳細按讚人數將被隱藏。目的就是為了「減少用戶收到多少讚數的壓力」,對此,許多人表示贊同,認為隱藏「按讚數」淡化了社交媒體的競爭關係。

IG近期為了避免錯誤的影音、圖片消息,透過審查,將修圖過後的照片標記為「錯誤資訊」並遮蔽圖片,使用者得再多花一秒的時間點開才能看到照片,而被標記的照片、影片在「探索」及「標籤」的頁面將不會出現,若要發布同一張照片,也會收到提醒。

哈里曼近日在臉書上指出,當他發現這個狀況的時候,覺得相當有趣,但也開始思考此舉是否有點太過頭了,因為這樣雖然可以更容易的區分真實和修圖後的照片,但他也不想只是要看數位藝術,卻還得做出點擊消除遮蔽等多此一舉的動作。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