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新 VivoBook 筆電用「貼紙」下功夫!Enter 鍵也有巧思

2020/01/15 20: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碩於今年 CES 展推出新一代 VivoBook,瞄準 Z 世代年輕族群,搶眼的撞色設計一項是該系列的主軸。實際直擊 VivoBook 實機,可以看出華碩不僅給足了規格,同時在許多細節更帶入了非常活潑的設計。

2020 年的 VivoBook 一改先前邊框的撞色,將目標轉放在鍵盤的 Enter 鍵,於按鍵周圍搭配黃色跳框,一展開電腦就十分顯眼。華碩透露,這項設計不只是延續 VivoBook 帶有趨勢感、俐落的活潑美學,也希望傳達年輕世代渴望發聲的意念,告訴使用者每一次鍵入 Enter,都是讓世界在聽到你的聲音。

Vivobook 將隨附設計師貼紙,都是由華碩內部員工所設計。(圖/記者黃肇祥攝)

Vivobook 今年的最大亮點,黃色的 Enter 撞色設計。(圖/記者黃肇祥攝)

本次的一大亮點是鍵盤式貼紙,提供多個按鍵。(圖/記者黃肇祥攝)

此外,華碩也額外設計了一系列的貼紙造型。根據 VivoBook 團隊內部進行使用者調查,不少年輕世代希望有簡潔乾淨的設計,但卻也有不少人會透過貼紙來裝飾自己的筆電,因此同樣在購機時,會內贈一組設計團隊設計的插圖貼紙,同時也會鍵盤式貼紙,例如在 Back 鍵以隕石圖樣替代,象徵隕石降落,快速刪除你不要的東西。

本次於機身另一大改變是一體式的轉軸,同樣有設計 Ergo Lift,藉此提高視覺屏幕佔比,整體螢幕佔比來到 86%。之所以如此更動,原因來自於事前的使用者訪談中,用戶非常注重堅固耐用的印象,特別提及機身轉軸處,改用一體式設計可以進一步強調堅固的特性。

轉軸處有所升級。(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硬體方面, VivoBook 全面升級至第 10 代 i7 處理器,並且搭載 MX250 顯示卡、1TB SSD、整合觸控板提供虛擬數字鍵、WiFi 6 等規格。依照機身材質,分成三個價位帶,並且提供不同的顏色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前進 ZenBook、VivoBook 的產地!10 張圖直擊華碩設計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