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進 ZenBook、VivoBook 的產地!10 張圖直擊華碩設計中心

2019/05/30 17:42 文/記者黃肇祥

華碩於今年的台北電腦展推出具突破性創意的 ZenBook Pro Duo,以雙螢幕設計開啟筆電不同的應用可能。走平價路線的 VivoBook 則以大膽的撞色,第一眼就抓住消費者的目光。兩款筆腦皆在展期獲得不少迴響。

今日《自由 3C 頻道》獲華碩官方邀請,親自前往  ZenBook 與 VivoBook 的產地-華碩設計中心,以下用 10 張圖片,帶各位讀者直擊這塊神秘之地。

VivoBook 為華碩的平價筆電產品,主打 16-25 歲的年族群。設計團隊表示,每台電腦一開始都有一個框架,必須先突破周圍,才能向外蔓延。就像撞色設計,確定了主要色彩,接著再嘗試其他搭配。(圖/記者黃肇祥攝)

為了拉攏年輕族群,華碩在展覽間設置許多 Hashtag,正如同社群網站常用的發文方式,訴說著各種精神。其中,最有趣的是,牆壁有一處突兀的破洞,裡面是外露的電源開關,上面寫著「#我不畏懼/準備迎接任何挑戰」。(圖/記者黃肇祥攝)

Hashtag 充斥於展間的各個角落,就連筆電下方也有,表達年輕族群不會被侷限的創意。(圖/記者黃肇祥攝)

設計團隊替新一代的 VivoBook 設計了一系列造型貼紙,圖案都由內部設計師創作。許多年輕族群會用各種方式裝飾個人電腦,貼紙正是最主流的方式之一,未來將隨著筆電附贈,團隊甚至刻意挑選貼紙的材質。(圖/記者黃肇祥攝)

至於面向商務客的 ZenBook,則令人意外地掛上一件西裝,這正是消費者與產品之間的聯繫。華碩設計團隊表示,他們會去設想消費者可能的服裝,從顏色、衣服材質,進而擴展至筆電的外觀材質、造型設計。例如,以西裝的布料,去想像與商務客適合搭配的霧面金屬材質。(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碩經典招牌的同心圓,乍看之下似乎百年如一日,其實選材質與色彩相當講究,在不同的產品上,顏色、選材都可能讓同心圓有不同的效果變化。(圖/記者黃肇祥攝)

同樣是黑色,卻也有好幾種不同的深淺。VivoBook 團隊分享,他們內部有一個調色盤,得以自由搭配調整,會根據該年度的最新潮流去想像,例如野餐風格等等。以今年的 VivoBook 為例,除了推出新款色彩外,也把第二色彩的面積縮減,進而打造輕薄機身的視覺效果。(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了外在能看到的設計,內部零件同步在進行嘗試。一旦發現某種新素材,華碩團隊都會去設想,它的散熱性與功能,能否給予硬體更好的效能?(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碩設置了一條時光隧道,介紹 ZenBook Pro Duo 雙螢幕的誕生。從早期的 PadFone 探討手機、平板間的關係;變形金剛 Transformer Book 則進一步嘗試電腦的創造性,不侷限於單一型態。而後推出的 ASUS TAICHI,則將筆電與平板融合,推出擁有前後螢幕的筆電設計。到了去年,則是 ScreenPad,以觸控板解決用戶的多工需求。(圖/記者黃肇祥攝)

現場同時展示 ZenBook Pro Duo 的拆解圖。記者表示,這款筆電的設計讓人想起西風之神 GX701,卻很快被工作人員否認打臉,表明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最簡單的進風口、出風口就完全不一樣,且為了乘載第二螢幕, 幾乎壓縮了內部的零件空間,大幅增加散熱難度。工藝程序上, ZenBook Pro Duo 是比 GX 701 更大的挑戰。(圖/記者黃肇祥攝)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