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Bike 2.0 今起試營運!手機直接刷 QRCode 3秒付款騎走

2020/01/15 11: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YouBike官網)

借騎 YouBike 一定要有悠遊卡?以後刷手機也可以啦!今(15日)起在台北公館地區和台大校園周邊開始試營運全新「YouBike 2.0」方案,期間 3 個月。除了採用太陽電電源、避開舊款 YouBike 車站需要接電才能部署的缺點,新的 YouBike 2.0 最大的改變還是付費方式,用手機就能付款租借更便利,另外也採新設計、嘗試解決舊款的不足或問題。

【YouBike 2.0的4個大不同】

1、租借方式不同

YouBike 2.0 在單車上新增了智慧車機,將用戶刷悠遊卡借車的位置從車柱移到車身。車機也新增掃碼租借功能,用戶下載 YouBike App 並綁定信用卡後,即可用手機直接刷 QRCode 付款,不再一定得要使用悠遊卡等票證才能租借。

YouBike 2.0 的單車新增了智慧車機,除了支援手機掃碼支付,未來刷悠遊卡的位置也在這裡,不像舊款是在車柱本身(圖/翻攝自 YouBike官網)

雖然租借方式不同,但 YouBike 2.0 的費率並沒有改變,仍維持 4 小時內每 30 分鐘 10 元、4 ~ 8 小時每 30 分鐘 20 元、8 小時以上 30 分鐘 40 元。

2、車柱設計不同

和 1.0 舊版不同,2.0 除了改用太陽能充電、能在夜間發光示警,也不能和 1.0 一樣一個車柱停兩台車,改為 1 車柱至 1 台 YouBike。需要注意的是,YouBike 2.0 和 1.0 的車柱並不相容,因此用戶若借的是 2.0 單車,就只能到 2.0 站點歸還,不能互換。

YouBike 2.0 的車柱和舊款不同,單一車柱只能停靠一台單車(圖/翻攝自 YouBike官網)

3、外型改變

YouBike 2.0 的配色改為黃白搭配,與 1.0 的橘黃色不同。另外,YouBike 2.0 也同樣不允許用戶雙載。

YouBike 2.0 的配色也和舊款不同(圖/翻攝自 YouBike官網)

4、臨時停車方式不同

相比 1.0 需要保管鑰匙,並將鎖鏈繞前車輪一圈才能鎖住,YouBike 2.0 則只要將車頭向右旋轉,並取下同樣隨附在車上的鎖頭插入鎖孔,車上的螢幕就會顯示已經臨停完成。之後要解鎖繼續騎乘,則只要在車機上重新靠卡感應一次,單車就會自動解鎖,相當便利。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