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7 不想升級到 Windows 10 怎麼辦?這 8 招讓你安心用舊機!

2020/01/14 0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微軟今(14日)正式終止支援 Windows 7,宣佈 2009 年發佈的 Windows 7 正式走入歷史,同時微軟也建議用戶可以透過換機,將電腦替換為 Windows 10。不過,不論是已經習慣使用 Windows 7,或是暫時不想更換電腦的用戶,可能暫時仍沒有動機更新電腦,這時面臨微軟不再推送安全更新、導致的資安風險,又該如何因應?

國外科技網站便整理了 8 種方式,讓用戶可以在相對安全的情況下,繼續使用自己的舊 Windows 7 電腦。不過考量 Windows 7 最早在 2009 年就發表,同時自 2015 年微軟就已不再為 Windows 7 開發新功能,用戶在轉換期之後,或許還是應考慮將電腦換機至 Windows 10 機種:

1、確保 Wi-Fi 分享器還能獲得更新,同時也應立即更新其至最新版。

2、另外開設一個使用者帳號作為日常使用,並關閉其管理者權限。

3、務必繼續正常使用防毒軟體並定時更新。

4、基本的 Windows 安全功能須保持開啟,比如防火牆。

5、關閉或禁用一些不必要且容易有資安疑慮的功能,如 Java、Adobe Flash,一些不常用的程式也最好刪掉,尤其是第三方瀏覽器工具。

6、不要使用 IE 瀏覽器。

7、備份重要的系統或檔案,並獨立放在另一個硬碟裡,以免電腦在遭受攻擊後影響這些檔案的使用。

8、盡量更新各類應用程式,比如已確定會繼續支援 Windows 7 的 Google Chrome。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