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見了 Windows 7!微軟正式終止官方支援、免費升級 Windows 10 用這招

2020/01/14 08: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儘管功能上暫不受影響,但微軟宣佈,將自今(14日)起不再為 Windows 7 提供安全性更新,確定為 Windows 7 時代劃下句點。微軟指出,2009 年 10/22 推出 Windows 7 時,曾承諾將提供 10 年支援,而到了 2020/1/14,10 年期間已然結束。

早在 2015 年,微軟就已終止 Windows 7 的主流支援(即各類新功能),不過直至 2018 年 12 月,Windows 7 的用戶數才被新一代的 Windows 10 超越,讓後者成為目前最主流的 Windows 平台。而此次隨著安全性更新也終止,也意味著 Windows 7 用戶將無法再取得來自微軟的官方支援,包含技術支援或修正程式。

此外,沒有安全性更新,也意味著 Windows 7 用戶可能較容易面臨資安風險。

隨著 Windows 7 支援周期即將結束,微軟也針對部份 Windows 7 用戶開始推送全螢幕更新提示,需要用戶採取升級在內的措施才會關閉。另外,微軟也在官網上建議用戶可以直接購買 Surface 電腦,為自家產品宣傳。

有趣的是,因 Windows 7 預估仍有 26.79% 的 PC 市佔、排名第二,儘管官方支援已經終止,不少主流第三方服務仍表示不會終止對 Windows 7 的支援,比如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以及 Firefox。

此外,外媒《ZDNet》也發現,雖然 Windows 7 用戶免費升級至 Windows 10 的最後一波表訂時間,在 2017 年底前就已經結束,不過除了微軟員工在去年 12 月爆料其實壓根沒有真正的期限,《ZDNet》實測也發現如果使用正版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 8.1 的金鑰,依然可以從微軟官網下載 Windows 10 系統包並進行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