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 款旗艦手機音響效果盲測!華碩 ROG Phone 2 擊敗三星、LG 擠進前三

2020/01/11 08: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智慧手機發展成熟,除了相機,一些原先較少人注意的功能也成了廠商提升產品規格、增加差異化的地方,比如原本被認為受限體積、較難有發揮的手機揚聲器,近年高階機已有廠商開始將雙喇叭、立體環繞效果作為主打特色。

而稍早科技網站《PhoneArena》也在相機盲測之外,少見地也找來 15 名受試者盲測 6 款旗艦手機的音響效果。這 6 款手機,分別為 Google Pixel 4、iPhone 11 Pro Max、Galaxy Note 10、LG G8X、OnePlus 7T Pro,以及華碩的 ROG Phone 2。

最終,在 15 位參加者以最高分 10 分進行評選下,由 Google Pixel 4 XL 拿下第一(8.7),同時也獲得了最多次的 10 分滿分評價,相當受到好評。有趣的是,在規格介紹上,Google 其實完全沒有多談 Pixel 4 的揚聲器,僅透露它具備立體聲音響。

測試者則認為,這款手機擁有不錯且平衡的低音效果,聲音也很清澈。

剩下的 2 ~ 5 名,則依序是 iPhone 11 Pro Max(7.5)、ROG Phone II(7.4)、Galaxy Note 10(7.2)、OnePlus 7T Pro(7.2)、LG G8X(5.9)。有些意外的是,一向強調音訊效果的 LG,似乎在一些用戶的聽感中沒有預期傑出,也是平均分數唯一不到 6 分的手機,不過其音訊輸出仍保持了 LG 的傳統,支援 Hi-Fi Quad DAC,以及 DTS:X 3D 環繞音效等特色。

特別的是,《PhoneArena》也點名 ROG Phone II 的音響相當大聲,因此原本預期它的分數會更好,不過經過測試,有部份受試者認為這款手機的音響對他們來說有點過於刺耳。

《PhoneArena》也發現了一些受試者的有趣心得,包括幾乎所有人都能很快地感受出音質的差異並給出評分,此外用戶給出高分的原因,經常是因該款手機的重低音表現更好,而不是高音的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